花絮:高畅铜牌被人"冒领" 中国泳将遮掩泳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絮:高畅铜牌被人"冒领" 中国泳将遮掩泳衣
2009年07月31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七月三十日电 题:高畅铜牌被人“冒领”,中国泳将遮掩泳衣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三十日进入第五比赛日,在当天进行的五项决赛中,中国选手发挥神勇,夺取了两金一银牌一铜的成绩,成为当日最大赢家。比赛固然精彩,赛场外也有一些耐人寻味瞬间,或发人深思,或让人忍俊不住。

  比窦娥还冤!高畅奖牌竟被人“冒领”

  在女子五十米仰泳的决赛中,中国游泳队的美女选手高畅发挥出色,虽然不敌队友赵菁,但仍获得了一枚铜牌。赛后,她认为自己的成绩超出自己的预料,对获得铜牌感到“十分高兴”。

  不过,当她被抽去参加药检回来后,却发现本该属于自己的奖牌“不翼而飞”了!原来,女子五十米仰泳颁奖时,虽然高畅去药检还没回来,但颁奖嘉宾执意要开始颁奖仪式。情急之下,主办方竟然随手拉了一个中国女孩去领奖台充数。

  被意外选中的是中国女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获得者之一的女孩刘京,当时她正在和其他三名队友准备领取接力赛的金牌。刘京被糊里糊涂拉上领奖台后,竟也当仁不让,煞有介事的摆姿势让记者拍照,并咬了下铜牌测试下口感,让人啼笑皆非。

  好在及时赶回的高畅“抢回”了自己的铜牌,并与冠军赵菁以及银牌得主、德国选手萨缪尔斯基合影留念。事后,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告诉记者,当时他曾要求颁奖方等高畅三十秒,但性急的颁奖人对他说了“不”。

  泳衣有秘密!中国泳将临战舍弃SPEEDO

  在本届比赛中,当中国选手获得奖牌登上领奖台或接受媒体采访时,往往都有一个怪举动:用手遮住自己的泳衣!

  在出征世锦赛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曾告诉记者,本届比赛中国泳将将穿上让菲尔普斯扬名立万的SPEEPDO的鲨鱼皮泳衣。比赛开始后,无论是中国游泳队的将士,还是各国的泳坛高手,都承认泳衣的作用。不过等比赛开始后,细心的人士才发现,很多中国选手都选用了JAKED泳衣,这个是本届世锦赛上比SPEEDO更生猛的泳衣。

  张琳在男子八百米自由泳金牌后,就遮住了自己穿的JAKED泳衣。对于记者的提问,他也是顾左右而言他。同样的问题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提给了赵菁,赵菁则干脆拒绝回答。

  不过,获得铜牌的高畅则没有讳言。她说出了小秘密,坦言新泳衣对于自己的帮助比较明显,“穿上这个泳衣之后游起来会轻一些,感觉比之前的鲨鱼皮绷得还紧。”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