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冷对东京申奥 调查显示仅54%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大学生冷对东京申奥 调查显示仅54%支持
2009年07月31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本东京NPO法人组织“DOT-JP”近日在全日本大学生中进行“申办东京奥运会”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54%的受访大学生支持在东京再次举办奥运会。今年4月,日本东京奥申委曾通过电话和网络向全社会进行过一次类似的调查。当时网络调查的支持率为72.6%,电话调查的支持率则高达80.9%。由此看来,在日本大学生中,对是否再次举办奥运会,反应是比较冷淡的。

  7月1日至9日,东京的NPO法人组织“DOT-JP” 就东京申奥向日本大学生进行网络问卷调查。在896份有效调查问卷中,投赞成票的学生只占受访者的54%,另有20%的受访学生投了反对票,还有26%的受访学生则对是否申办2016年东京奥运会表示“怎样都行”。

  在表述理由时,投赞成票的大学生中认为“可以创造经济价值”的占38%,有21%左右的受访大学生则更看好“可以就近看比赛”。而在反对意见中,有28%的人认为“应该把关注点放到其他事情上,没有必要花费如此大的精力举办奥运会”,25%的人则认为“再次举办奥运会会给国家经济带来较大的负担”,还有21%的人认为“举办奥运会会使社会治安和环境恶化”。

  此外,受访学生们还被要求回答“东京申办奥运会应该追求什么?”的问题。对此,有40%的受访大学生回答是“感动”,18%的大学生认为“经济效益”,还有14%的人则认为是“和平”。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