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鱼张琳曾是"旱鸭子" 初次下水险些被淹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飞鱼张琳曾是"旱鸭子" 初次下水险些被淹死
2009年07月31日 14: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时间7月29日晚,中国选手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最后,张琳为中国游泳队收获了此次罗马世锦赛的首块金牌,同时也将世界纪录缩短了6秒。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1时35分,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张琳以7分32秒12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初次下水差点被淹死

  张琳是在7岁时第一次下水的,当时小学一年级的他报名参加了学校的游泳班。初生牛犊的张琳并未像小同学那样慢慢下水池,而是直接模仿记忆中运动员的姿势直接跳入水,结果当场就沉了下去,挣扎中抓到一个棍子,才勉强浮了起来。“第一次下水,我差点被淹死。”张琳回忆说。这次意外在张琳心中留下了阴影,险些就此罢训,幸亏母亲一直逼着他坚持下去,这也才有了今天的世界冠军。

  洋帅为他拒绝朴泰桓

  留洋澳大利亚对张琳的意义是决定性的。在国家队的几年间,虽然世锦赛、奥运会成绩都不理想,但张琳逐渐成为了中国乃至男子自由泳的第一人,直到朴泰桓的横空出世。2006年多哈亚运会,张琳对朴泰桓堪称完败,三获亚军,最高领奖台上都是韩国人。

  这次惨败坚定了张琳的决心,2007年七八月份,在中国游泳协会联系下,张琳奔赴澳大利亚跟随教出奥运冠军哈克特的名帅丹尼斯训练。值得庆幸的是,就在张琳成行的几天后,朴泰桓也向丹尼斯提出申请,因为张朴二人是直接竞争对手,丹尼斯拒绝了朴泰桓。最终,在丹尼斯的训练下,张琳的成绩有了质的飞跃。

  澳洲特训练就无眉大侠

  世锦赛前的澳洲训练中,张琳天天泡在游泳池中,因为泳池的漂白粉浓度过高,所以他的眉毛已经被漂没了。“等回来时大家就会看到一个‘无眉大侠’。”张琳这般形容自己。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是艰苦也是快乐的,张琳甚至学会了自己做菜。此外,在台风来临时,张琳也会在暴风雨中训练,并直呼“那感觉真是太爽了,游起来特别开心,特别的舒服特别的舒畅!”。 一 星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