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参赛不积极 田管中心无奈出台鼓励政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参赛不积极 田管中心无奈出台鼓励政策
2009年07月31日 16: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柏林田径世锦赛开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为了调动中国田径队员的参赛积极性。昨天,田管中心特发通告,世锦赛成绩前八者其所在单位将获得全运会参赛名额若干。

  北京时间8月15至23日,第12届田径世锦赛将在德国柏林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后的首个田径大赛。但是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所以国内运动员都在积极备战全运会,至于世锦赛,大家的参赛积极性不是很高,甚至有不少队员放弃参赛。

  为此,田管中心昨天发了通告,告知各地方单位全力配合世锦赛,为此甚至不惜搭售全运会的参赛名额,以此来鼓励大家积极备战世锦赛。获得世锦赛第一名的运动员,为其所在单位增加5个全运会参赛名额。获得第二、三名的运动员,将为其所在单位增加3个全运会参赛名额。获得第四至八名的运动员,为其所在单位增加一个全运会参赛名额。行家认为,这个通告透露了田协对一些地方“重地方轻国家,重全运会轻世锦赛”的忧虑。

  在本次国家田径队世锦赛的报名名单里,也有刘翔。但刘翔并没有将世锦赛作为自己的复出之战,他之前只是表示希望能去柏林为队友加油助威,以“看客”的身份出现。现在,刘翔已经取消了这个原定之战,他选择留在上海莘庄基地继续恢复训练。虽然目前刘翔还没有确定复出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但是世锦赛显然已经赶不上了。接下去的比赛里,除了上海的黄金大奖赛,刘翔更看重10月在济南进行的全运会。(记者陈嘉堃)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