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中国新科世界冠军预赛出局 美国狂揽三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综述:中国新科世界冠军预赛出局 美国狂揽三金
2009年08月01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三十一日继续进行。在前一日火山爆发般横扫两金一银一铜后,中国游泳选手从预赛到决赛都出现“休眠”,全面受挫。相对而言,欧美选手风光无限,菲尔普斯也摘取自己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三金。

  中国“火山”进入休眠,赵菁等纷纷受挫

  在三十日的女子五十米仰泳的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的赵菁,重装上阵参加了二百米仰泳的预赛。不过,她的成绩仅为两分十五秒六七排在二十九位,无缘半决赛。另外一名小将白安琦排名第十八,也与半决赛无缘。此外,中国选手在男子一百米蝶泳,五十米自由泳的项目上均全军覆没,无人晋级半决赛。

  周雅菲顺利进军女子五十米蝶泳的半决赛,名将焦刘洋则在预赛中折戟,提前出局。半决赛中,她名列第五晋级决赛。瑞典选手阿尔沙玛尔则打破世界纪录,成绩为二十五秒零七。

  中国唯一有希望进入当日晚间决赛的是男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不过随着世界冠军张琳的退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也失去了竞争力,在预赛中排名第十五,提前落马。

  列强争霸,菲尔普斯摘取第三金

  男子二百米仰泳依然是“仰泳之王”、美国名将佩尔索尔的天下。他以一分五十一秒九二的成绩打破了他今年七月初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上的世界纪录。

  男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力压群雄,再取一金。他们六分五十八秒五五的成绩,也打破了他们自己保持到世界纪录。这个成绩仅比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夺冠的成绩快了零点零一秒。第一棒的菲尔普斯再次落后于对手,排在第二。好在队友在后面的比赛中及时弥补,最终确保金牌没有旁落。

  在女子一百米自由泳决赛中,德国名将斯蒂芬以五十二秒零七打破了自己在二十六日的比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她也获得该项目的冠军。

  男女二百米蛙泳决赛中爆出冷门,且金牌得主都未能一如既往地打破世界纪录。塞尔维亚女将西格尔爆出一个大冷门,击败了加拿大夺冠热门皮尔塞。后者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刚刚刷新了世界纪录。男子二百米蛙泳也爆出冷门,匈牙利选手久尔塔力压美国名将尚蒂夺冠。尚蒂以零点零一秒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

  此外,塞尔维亚名将查维奇在男子一百米蝶泳半决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新的纪录为五十秒零一。原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也晋级决赛,他在比赛中名列第二。

  女子水球夺冠,美国金牌总数逼近中国

  当天还结束了女子水球的全部比赛。在决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以七比六险胜北美邻居加拿大队,为美国队夺取了一枚金牌。目前,中国仍以十枚金牌名列第一,美国队紧追不舍。后面的比赛中,菲尔普斯还将在接力和个人项目上向冠军发起冲击。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差强人意,只获得第十一名。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