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规模中运会即将开幕 点火仪式将成大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最大规模中运会即将开幕 点火仪式将成大亮点
2009年08月02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1日电(记者 刘双双)新奇的点火仪式将成为于8月16日在长沙开幕的第十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简称“中运会”)的大亮点。组委会执行总指挥王建华今日透露,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的268个代表队参赛,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达到3523人,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中运会。

  本届中运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王建华介绍,第十届中运会主题是“阳光体育,和谐发展”,共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等8个比赛项目,期间还将举行第十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暨第五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

  开幕式由“相约星城”入场式和“燃烧吧,青春!”文体表演组成。伴随着《浏阳河》悠扬的旋律,演出正式开始。此时,天际漂来一叶扁舟,一少年立于船头,神情肃然。在其身后的LED大屏幕上,美丽的湘江山水慢慢幻化出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的手迹……

  为充分表现“燃烧吧,青春!”的主题,整台演出没有邀请明星,演员完全以中学生为主体。王建华还透露说,本届中运会的圣火点火环节将与任何综合性运动会完全不同,不是由一个或几个运动员完成,而是由全体观众和运动员共同点燃,这一开幕式最大创意到底能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16日晚的开幕式将最终揭晓。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