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泳池大战接近尾声,中国再取一金一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综述:泳池大战接近尾声,中国再取一金一银
2009年08月02日 0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八月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一日迎来倒数第二天的比赛。在最后一个项目的决赛中,四名中国女将表现出色,以三分五十二秒一九夺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在本届比赛中的第四枚游泳金牌。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再次为自己正名,在男子一百米蝶泳中折桂。

  九零后女将亮剑,夺接力金牌

  当天共有六项游泳决赛,是开赛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在最后一个压轴进行的女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中国队四位小将表现出色,继预赛排名第一后,在决赛中再次成功登顶,并打破世界纪录。

  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新“仰泳女王”赵菁、蛙泳美女陈慧佳、蝶泳名将焦刘洋,自由泳新秀李哲思。四名小将都出生在一九九零年之后,其中最小的李哲思仅有十六岁,堪称青春组合。比赛中,四名小将各有特色,最终确保了中国的第四枚游泳金牌。

  此外,中国选手还摘下一枚银牌。在女子五十米蝶泳比赛中,周雅菲游出了二十五秒五七,以零点零九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冠军为澳大利亚选手古赫雷尔夺得。

  各国选手分金,菲尔普斯折桂

  菲尔普斯在男子一百米蝶泳的决赛中获得正名机会,以四十九秒八二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冠军,这也一扫他在前面比赛中的疲软之势,继续向自己的五金王冲锋。他在前五十米还落后,排在第四位,不过最后一百米他奋力冲刺,最终击败了塞尔维亚的查维奇等主要对手。

  在女子二百米仰泳决赛中,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夺取冠军。她的成绩是两分零四秒八一。俄罗斯名将祖耶娃以零点一三秒之差排名第二,其成绩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

  在男子五十米自由泳比赛中,巴西泳将赛洛·费罗再夺一金,两名法国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此外,女子八百米自由泳金牌为丹麦选手弗里斯夺得。

  此外,当日还进行了几项半决赛,英国选手谭库克在男子五十米仰泳比赛中以二十四秒零八打破世界纪录,并晋级最后一天的决赛。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