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青春组合扬威罗马 时隔六年中国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青春组合扬威罗马 时隔六年中国夺金
2009年08月02日 0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时间8月1日晚,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颁奖仪式上,金牌得主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和李哲思四位中国女登上领奖台。她们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罗马八月一日电 题:“青春组合”扬威罗马,时隔六年中国夺金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真是太酷了!”走下赛场的赵菁对着记者惊呼。在此前刚刚结束的女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队比赛中,她和队友陈慧佳、焦刘洋,李哲思击败了英国和澳大利亚等队的高手,成功夺冠。泳池中她们所向披靡,履历表上她们都生于一九九零年后。

  赵菁:表现很强大,结果太酷了

  赵菁刚刚在女子五十米仰泳比赛中夺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在二百米的预赛中意外出局后,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再次成了她的表演舞台。比赛中,她负责第一棒的仰泳比赛,她再次第一个启动入水,虽然英国选手在最后几米反超,但她基本是在同时完成了第一个接力。

  “太酷了!”赛后她说,“我们都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游得非常非常出色,比上午的成绩提高了,而且把世界纪录打破了。”

  陈慧佳:美女新娃后上路

  陈慧佳文静而美丽,来自浙江,是个标准的江南美女。更让人充满期待的是,她和已经退役的“蛙后”罗雪娟来自同一个省份。

  陈慧佳接过了罗雪娟的衣钵。六年前,正是罗雪娟带领中国队夺取了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队金牌。这次,表现最出色的成了陈慧佳。她接棒时中国队还排名第二,不过她游出了第二棒中最快的成绩,比现在的世界纪录都快了零点七二秒!依靠她的出色发挥,中国队确立了近一秒的领先优势。

  陈慧佳在领奖台上笑得很开心。对于比赛,她也没想太多:“领先那么多挺意外的,当时处在第一,能追上来感觉自己挺兴奋的,没想太多,把自己这棒游好,交给蝶泳。”

  焦刘洋:一心只想向前游

  女子一百米蝶泳铜牌得主焦刘洋在第三棒保住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并顶住了澳大利亚队的压力。赛后,她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个结果实在是意外,真的没想到能游到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她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根本不关注对手,“我们只关注自己的比赛,尽力而为。”

  焦刘洋在单项和接力比赛中都有不俗表现。对于接力赛的四个姐妹的合作,颇有大姐风范的她说:“我相信我们几个今后还需要更加继续努力。”

  李哲思:十六岁小丫成世界冠军

  中国队此前曾两次在该项目上夺取冠军,前两次分别是在一九九四年的罗马,以及二00三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这次,十六岁的小将李哲思,成了年轻的世界冠军。

  李哲思出身运动世家,小时候的李哲思身体不好,父母便送她却学游泳。想不到,十年后,她便登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李哲思担负着冲刺的重担,面对的都是世界名将。初生牛犊不怕虎,她没有畏惧:“最后一棒德国是斯蒂芬、澳大利亚是特里克特。她们都是名将,但是我并不担心,我只是游好我自己的。”

  六天后就将迎来自己的十六岁生日,夺取世界冠军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李哲思高兴地说:“夺冠的感觉就是开心!”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