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患癌泳将世锦赛夺银 与冠军差距仅有0.01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患癌泳将世锦赛夺银 与冠军差距仅有0.01秒
2009年08月02日 14:33 来源:扬子晚报   【字体:↑大 ↓小
癌症患者尚蒂勇夺银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罗马游泳世锦赛结束了倒数第三天的争夺。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美国选手尚蒂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匈牙利选手格尤塔反超,最终以0.01秒的最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做为一名游泳运动员,出生于1983年的尚蒂已经不算年轻了,去年的北京奥运会美国全国选拔赛上,艾里克·尚蒂在200米蛙泳比赛中力压昔日蛙王布兰登·汉森,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是当时25岁的尚蒂第一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

  然而,就在获得奥运会参赛权后不久,尚蒂感到身体不适,在女友的催促下尚蒂来到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的结果让他无法接受——睾丸癌。就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一年,尚蒂的父亲理查德被确诊患有肺癌,但是这位老人选择了坚强地面对,同病魔进行顽强的斗争。正是父亲的举动激励了25岁的尚蒂,在手术和参赛之间,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到北京参赛。除了父亲之外,另一个人的经历也是尚蒂的榜样,美国著名自行车运动员兰斯·阿姆斯特朗也曾患有睾丸癌,但是他最终战胜病魔,并创造了环法自行车赛七连冠的奇迹。“兰斯的经纪人告诉我,我的病情和兰斯当年的情况非常相似。因此,他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尚蒂说。

  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尚蒂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他的壮举激励着美国代表队的每一个人,夺得八枚金牌的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时曾说过:“尚蒂是我身边最伟大的运动员,他坚强的意志让我十分钦佩。”

  时间又过了一年,在奥运会后成功完成手术的尚蒂已基本恢复健康,2009年世锦赛昔日的美国蛙王汉森根本就没出现在选拔赛上,尚蒂因此轻松获得了100米、200米蛙泳两个项目的参赛权,几天前的100米蛙泳尚蒂发挥不佳,他也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200米蛙泳项目上。

  在昨天凌晨的200米蛙泳决赛中,尚蒂在触壁前一刻仍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然而隐藏在边上的匈牙利选手格尤塔利用出色的到边技术在最后时刻反超了美国人,而尚蒂只得屈居亚军,他与冠军的差距仅有最微弱的0.01秒!

  在本次世锦赛的最后一天将进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由于汉森的缺席,获得200米亚军的尚蒂无疑是美国队在蛙泳项目上的第一选择,这也将是他圆梦世界冠军的最佳机会。 月 关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