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无缘现场观摩世锦赛 中国田径队柏林低调争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无缘现场观摩世锦赛 中国田径队柏林低调争牌
2009年08月05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五日下午在此间向外界披露,卫冕冠军刘翔刘翔不仅无法参加田径世锦赛的比赛,而且不会前往柏林现场观摩。

  “刘翔会留在国内训练,通过央视的转播来观看柏林田径世锦赛。”冯树勇介绍了刘翔届时的安排。他表示,刘翔手术之后一直在按照医生安排进行康复训练,情况比较顺利。经过与教练、主治医师的研究讨论,决定不急于让刘翔过早参赛。

  “如果去柏林观摩比赛,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康复训练,耽误疗伤,所以最终决定还是让他在家看电视转播。”

  据介绍,出征世锦赛男子一百一十米栏较量的三位中国选手分别是:史冬鹏、尹靖和纪伟。其中,史冬鹏在两年前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名列第五,是中国国内综合实力仅次于刘翔的“二号人物”。

  冯树勇认为,刘翔的缺阵凸显中国田径实力羸弱,刘翔近年来获得的成绩,掩盖了中国田径长时间整体落后的事实。他透露,缺少刘翔的中国田径队此行柏林,目标只是“争取见到奖牌”。

  中国田径队要想争得一枚奖牌,情形似乎也十分艰难。冯树勇指出,在刘翔缺阵、周春秀实力下滑的情况下,中国田径队仅在男子二十公里竞走、女子铁饼、女子链球等个别项目上有争牌的可能性。

  冯树勇同时宣布,中国田径队采取“适当缩小规模”的策略,选派十六名教练、三十二名运动员参加十五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十二名男运动员参加六项角逐,二十名女运动员参加九项较量。三十二名参赛运动员中,有十六人属首次参加世锦赛。

  第十二届田径世锦赛将于八月十五日至二十三日在德国首度柏林举行。中国田径队已陆续前往德国进行适应性训练。(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