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青岛国际青少年帆船训练营开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二00九青岛国际青少年帆船训练营开营
2009年08月05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八月五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二00九青岛国际青少年帆船训练营开营仪式五日在此间奥帆中心举行。伴随着嘹亮的号角声,来自欧美、日本和青岛的近三百多名青少年帆船运动爱好者开始了自己的帆船梦想之旅。

  帆船营期间,这些青少年帆船爱好者将共同研习实践帆船运动知识,共同参加庆祝二00八北京奥运会一周年暨全国全民健身日的“千帆竞发”海上帆船运动展示和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式帆船表演,还将举办首届青岛国际OP级帆船赛暨第三届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对抗赛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青岛自二00六年就启动了青少年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二00八年奥帆赛的成功举办更是成为了青岛帆船运动发展的助推器。如今,随着后奥运时代的到来,青岛的帆船运动也已经建立了长效发展机制,步入了持续健康发展阶段。

  据介绍,目前,青岛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帆船教学体系,已拥有六十四所帆船特色学校、七十四个中小学帆船俱乐部,帆船知识普及率达到百分之百;青岛建成了帆船运动人才管理体系,成立了青岛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培养了数千名青少年帆船运动骨干,近三百名体育教师达到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帆船类)标准;建立了系统的帆船训练竞赛系统,在国内首次制定出《青岛市青少年帆船基本能力等级标准》形成课堂教学、陆地联系、海上训练为一体的训练体系。“市长杯“帆船赛等一系列赛事有序进行;完善了帆船运动特长生培养机制,从中小学向高校输送帆船运动特长生 。这些措施推进了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华建设,加快了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进程。

  据悉,中国首部青少年帆船运动普及知识的动漫教材三十六集大型系列动画片《快乐扬帆——OP小超人》当天也在青岛正式开播。 (完)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