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独得19分震惊全场 成女排名副其实得分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薛明独得19分震惊全场 成女排名副其实得分王
2009年08月10日 08: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天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澳门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势下奋起反击,连扳两局。副攻手薛明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了气势,全场比赛拿下了19分为全队最高,拦网更是拿下了7分为全场最高。

  在以往对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副攻手薛明的拦网发挥并不理想,在瑞士精英赛与巴西队交手时她的拦网只拿到了一分。巴西队的打法是两边快速拉开中间加压、前后排立体进攻,再加上二传手的传球手法相对比较隐蔽,使得薛明等中国队员难以做出准确的拦网判断,往往在两侧来回奔跑中顾此失彼,不但难以拦死对手,有效拦网也不多。

  在昨天的比赛中,薛明在拦网上主要就是拦对方的主攻手纳塔莉娅和副攻手塔伊萨,纳塔莉娅虽然是一名年轻选手,但是上步快、进攻磅头重,线路清楚。在前两局比赛中薛明和队友配合的双人拦网并不成功。

  在第三局以后薛明的拦网开始大显神威,多次和队友配合双人拦网直接拦死纳塔莉娅的进攻,使得巴西队出现了弱轮,中国队也凭借连续卡住巴西队这一弱轮而将比分拉开,最终连赢两局将比分扳平。此外她还直接拦死一次巴西队著名副攻手法比亚娜的高点快球,使得中国队士气大振,整场比赛薛明拦网直接拿到7分并形成了13次有效拦网,有效地抑制了巴西队的进攻,为中国队争得网上制空权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在进攻方面,薛明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她在前排时有两轮要面对身高1.96米的塔伊萨,有一轮要面对身高1.93米的法比亚娜的高拦网。在这种情况下薛明打得十分果断,她的进攻主要仍然以三号位的身前球为主,但她的进攻点比较高,而且有直线和斜线两条线的变化,下手也格外果断,多次在对手的强硬拦网面前直接下手得分。整场比赛薛明进攻24次拿到11分,进攻成功率为45.83%,无论从进攻效率还是从得分上看都是相当可观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