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女排打巴西给评81分 拼劲是最关键1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女排打巴西给评81分 拼劲是最关键1点
2009年08月10日 10:57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结束了与泰国队的比赛后,蔡斌为中国女排之前的比赛打了80分。当昨天以2∶3输给巴西队后,面对同样的问题,蔡斌笑着说:“今天打81分,加1分。比赛很精彩,结果很遗憾。”对于这1分加到了什么地方,蔡斌说:“拼劲!对巴西队这样的强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我们还能扳回两局很不容易。而且,队员在场上对战术贯彻得很坚决。”看得出来,蔡斌对中国女排昨天的表现非常满意。

  巴西队无疑是检验女排成色的试金石,所以中国女排对本场比赛非常重视。蔡斌说:“和巴西队这场球我们之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也预备了好几套方案。但我们的前两局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巴西队是非常老到的队伍,她们的发球属于找人找点型,我们的一传还是受到了强大的挑战,战术没有完全打出来。”

  第三局在场上让四个人接一传后,球队的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蔡斌说:“其实这个阵容在瑞士精英赛打完后我就考虑过,在场上放四个人接一传,所以想用一下看看,效果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对于女排进攻的多样性,蔡斌表示,“我一直说,中国队是在打整体排球。我们也在思考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该如何突破。”蔡斌还对年轻的主攻惠若琪提出了表扬,“她表现不错,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队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