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中国会坚持下去 恐怖活动不会影响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永波:中国会坚持下去 恐怖活动不会影响比赛
2009年08月10日 14: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009羽毛球世锦赛就将在印度海德拉巴开幕。但就在开幕式前不到48小时,印度媒体却报道,有恐怖组织宣布将这次的世锦赛作为袭击目标,而该组织据说与去年年底造成百余人死亡的“孟买袭击事件”有密切联系。霎时,安全问题引起了各队恐慌,8月9日凌晨4点英格兰队紧急撤回,荷兰、丹麦等队也在考虑退赛。但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却稳如泰山:“走了就走了吧,反正实力也是陪太子读书。要是都走了,就我们和印度争冠军;要是我们也走了,估计英国队也就回来了。 ”

  8月8日,赛事组委会曾发过一纸通告,特别介绍了海德拉巴警务处处长瑞迪的讲话,声明没有任何根据说明本次世界锦标赛成为了恐怖威胁的目标,这一说法是谣言。瑞迪强调:“世锦赛没有受到任何具体的威胁。 ”同时,他还表示已经为世锦赛部署了任何国际顶级赛事所需的保障措施,警方做好应对最坏情况或任何无法预测事件的准备。而世界羽联秘书长斯图尔特·博瑞还赞扬了印度方面在安全方面的保障,他表示,国际羽联将会和与印度方面密切合作,博瑞说:“世界羽毛球协会一直将球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放在首位,我们将与印度方面共同努力,以确保做到这一点。 ”

  但赛场、酒店各处的气氛却是一片肃刹,参赛球队在进出场馆时,必须接受程序繁琐的安保检查。组委会指定的3家酒店,仅为参赛人员以及通过官方途径预定房间的注册记者提供服务,即便是自己通过酒店订房的持证记者都作为 “无关人员”被清了出去。赛场往返酒店的路上,也是眼线道路封闭,所有经过车辆都必须接受严格检查,看是否被装了炸弹。训练场边已加强了人员保安,赛场周边更添了不少荷枪实弹的警察进行巡逻,并且有高警衔的警察进行安全视察。看着这一切,当地记者并不感到恐慌,他们介绍说恐怖威胁年年都有,小心防范就可以了。

  中国队方面也对赛会的安保能力表示信任,中国男单的主教练汤仙虎提到了当年印度尼西亚的恐怖袭击,他说:“队里虽然没有针对这个开会,但是在来之前就已经有了安排,那就是不要随便出去,就赛场酒店来回,其他的由组委会安排比较好。其实这样一来安全保卫肯定增加了,反倒是个好事情。 ”

  而李永波透露,队员们肯定听到了一些消息,也肯定会有压力。不过好的一面是,“这可以使我们不出去,都在房间里安心想比赛。如果有想要的东西,可以叫组委会派车,我们教练集中出去买。我们已经来到印度三天了,从一开始我们就感受到了印度方面为这次比赛做了很大的努力,在任何国家任何地方比赛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只要看是否尽力,我们会在国际羽联的领导下配合各方面工作。安全问题虽然我们也很关心,但是并不担心,我们相信组委会会做好工作的。”最后李永波强调,“除非比赛停止,我们会坚持下去的。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