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11年后再回国执教 出任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11年后再回国执教 出任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
2009年08月11日 07: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郎平。 中新社发 北有宋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时隔11年后“铁榔头”郎平再次回国执教,并且入主广东。据新华社消息,郎平将与国内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纯职业化排球俱乐部——— 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签订执教合约,这个新生的排球纯俱乐部和郎平都希望恒大女排能够在联赛中自我造血,发展壮大,为中国排球事业立足市场、持续繁荣做一些积极有益的探索。

  郎平回国执教的消息在中国体坛掀起轩然大波,而由于恒大上周五刚刚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正处于重启IPO的敏感时期,公司对郎平回国执教事件一直保持谨慎与惜言。据了解,朗平将于今天抵达广州,参加明天上午在恒大半岛酒店举行的签约新闻发布会。会上,她将解答关于她签约的一些细节内容和重新回国执教的心路历程,并将详细地解读自己的执教方针以及关于队伍构建的思路。

  在国外执教多年的郎平,一直是众多国家队追寻的王牌教练,但时隔11年之后,她选择了一支俱乐部队作为回国的第一步,其背后原因值得深究。正在北京的郎平表示,她最终“花落”恒大,是被该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诚意打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体育事业一直大力支持并亲身参与,年轻时就是中国女排的“粉丝”,他的态度非常真诚,气魄也很大,特别希望郎平“回家”。许家印聘请郎平回国执教的目的,就是希望这位世界一流的教练,能够打造出国内一流的俱乐部球队。

  2009年4月,恒大地产集团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成功注册了恒大排球俱乐部,这是国内第一家真正的排球俱乐部,它完全由企业出资,实行企业化管理。广东恒大俱乐部开创了中国排球纯职业性质的先河,在“新模式”下,其也得到了中国排协的强力支持,并将其看作是改善中国排球市场的一针强心剂、一名排头兵、一块试验田,而之所以选择郎平进行执教,除了其个人能力外,中国排协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依靠郎平的个人魅力赢得中国排球市场或许才是其真正的用意。

  中国排球向来不缺观众唯独受碍于商业运作,如果说郎平在49岁以前所追寻的梦想是代表中国排球之花在世界舞台上争奇斗艳的话,那么现在她所要做的则是希望能够为中国排球的根深叶茂而浇水松土。本次归国执教,郎平的老教练、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以及昔日队友、排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等领导无不对她表示欢迎,对她的选择表示支持。

  反应

  郎平拥有在美国、意大利和土耳其带队打职业排球联赛的丰富经历和经验,肯定可以给中国的排球职业化带来很多新鲜的东西……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广东队完全有可能通过参加联赛来跻身国内一流水平球队。

  ——— 前国家女排主教练、现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