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创世锦赛连胜纪录 超越杨阳成历史第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林丹创世锦赛连胜纪录 超越杨阳成历史第一人
2009年08月11日 08: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丹。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奥运冠军林丹在2009年印度羽毛球世锦赛首轮势如破竹,2-0(21-9、21-11)轻松擒服以色列选手米莎·兹尔伯曼,自从2006年世锦赛开始,林丹已经取得了11连胜!超级丹从而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能把连胜纪录延伸到三次世锦赛的男单球员,超过了1987、1989两届世锦赛保持全胜的天王杨阳!

  上世纪80年代四大天王之一的杨阳所向披靡,1988年汉城奥运会他就夺得过男单冠军,1987年在北京进行的世锦赛杨阳表现完美,半决赛力挫印尼天王苏吉亚托,而另外一场半决赛丹麦球星弗罗斯特淘汰了中国天王赵剑华,这届世锦赛的四强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四大天王”,决赛杨阳苦战三局擒服曾保持200多场不败纪录的弗罗斯特,夺得了世锦赛冠军。1989年的世锦赛杨阳先后淘汰丹麦的拉尔森和印尼的苏吉亚托,决赛里2-1力挫印尼名将阿迪,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蝉联男单冠军的球员。只可惜,杨阳没能参加1991年的世锦赛,他的连胜纪录只停留在87、89两届。

  2006年世锦赛林丹连续擒服朴成奂、哈菲兹、陈宏等人,决赛里三局力挫鲍春来,夺得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取得五连胜。2007年世锦赛林丹半决赛力擒鲍春来、决赛2-0制服印尼高手索尼,五连胜成功卫冕,成为杨阳之后,第二个能蝉联世锦赛男单冠军头衔的选手。而在2009年印度世锦赛首轮,林丹直落两局轻取以色列选手米莎·兹尔伯曼,取得11连胜后,他已经成为历史上唯一能将连胜纪录延伸到三次世锦赛的男单球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