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伟民陈忠和欢迎郎平回国:这是一桩大好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袁伟民陈忠和欢迎郎平回国:这是一桩大好事
2009年08月11日 08:2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郎平一直在境外执教,漂泊了11年。明天,她将在广州宣布回归,正式执教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这家刚刚成立的女排俱乐部虽然还没有参加全国女排联赛的资格,但注册资金达到了2000万元,可谓财大气粗。

  袁伟民表示支持

  前段时间,郎平就辞去了在土耳其电信女排的执教工作,回到国内休息。在经过慎重考虑,她接受广东这家名不见经传俱乐部的邀请。郎平的老教练、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她的昔日队友、排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等领导均对她的回归表示欢迎,对她的选择表示支持。已经身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前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认为:“郎平回来,这是好事啊!郎平拥有在美国、意大利和土耳其带队打职业排球联赛的丰富经历和经验,这肯定可以给中国的排球职业化带来很多新鲜的东西。”

  明天正式对外宣布

  作出这个决定后,郎平很低调,没有接受众多媒体的采访。她只在昨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体育事业一直大力支持并亲身参与,年轻时就是中国女排的“粉丝”。他的态度非常真诚,气魄也很大,特别希望她“回家 ”。他聘请郎平的目的就是希望:这位世界一流的教练,能够打造出国内一流的俱乐部球队。俱乐部也对此事搞得很神秘,不透露郎平工作合同的细节。不过,该俱乐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媒体,参加明天举行的郎平签约新闻发布会。俱乐部的公关人员透露,该发布会规模盛大,预计有上百名记者参加。

  俱乐部投入2000万元

  虽然中国女排的职业联赛已经开始10多年了,但各俱乐部还不能算是真正的职业俱乐部。很多都只是专业队找个企业赞助商,赞助经费也在一二百万元之间。一些队伍还没有找到赞助,由当地的体育局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各俱乐部的经济实力普遍不强,而恒大排球俱乐部则是全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独立运营的排球俱乐部。据了解,该俱乐部注册资金高达2000万元,完全按照企业模式经营和运作,下设办公室、行政管理部、经营开发部、会员部、财务部和法律事务部等部门,显得一应俱全。2000万元打造女排俱乐部,这在国内还很罕见。财大气粗的恒大在选择教练方面也将目标投向了国内的名帅。之前他们曾与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胡进进行过接洽,两人均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前来。得知郎平没有任何工作合同的消息后,他们迅速抛出了“橄榄枝”。经过协商,有意回国执教的郎平接受了他们的邀请。现在广东恒大女排还没有资格参加国内一流的联赛,不过在郎平的带领下,她们参加联赛指日可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