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主帅周建安终得空回家 妻子已经怀孕8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排主帅周建安终得空回家 妻子已经怀孕8个月
2009年08月11日 08:3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就算回成都了也没时间回家住。这次率队参加在成都举行的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百忙之中的周二哥昨晚抽空回了一趟家。向队里请假时,周指导说明了他的特殊情况:妻子怀孕8个月啦!回家陪了妻子一会儿后,周建安就迅速回到了中国男排所住的银河王朝酒店,并没有在家里过夜。随着周末比赛的临近,周建安更没有时间回家陪妻子了。资格赛一结束,他马上又要带队去波兰比赛,没时间回家。

  妻子李歌怀孕8个月了,周建安只能趁这次回成都参加男排世锦赛的机会看妻子一眼,并不能好好陪她。9月底妻子生产时,周建安也不能陪在她身边。因为那时候,周建安正和队员们一起在菲律宾参加男排亚锦赛。“当教练的家属真可怜啊!”记者感叹说。不过周建安却说:“我妻子会理解的,亚锦赛打出好成绩就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昨日中午,中国男排川籍主教练周建安第一个走出机场通道,他一出现就立即引来媒体的“狂轰滥炸”。“我可不可以不说普通话哦?这么久没说四川话了,还是说四川话安逸。”面对“长枪短炮”,周建安顾不上旅途疲劳,展开笑容的同时还开起了的玩笑。当记者问起:“老婆怀孕了,啥时候回家看看她?”周建安愣了一下,开了个玩笑,“谁怀孕了?我不知道啊。”随即他脸红红地承认:“8个月啦,今年1月怀上的。”要添丁是件喜事,但周建安想对记者们保密:“这是我的私事,我也不想媒体去打扰我的妻子。”

  虽然比赛周末才开始,但男排在成都每天的训练日程都排得满满的。昨晚周建安抽空回家“打了一头”,马上就归队了。他告诉记者:“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比赛,只好委屈老婆了。”提起快出生的孩子,周建安很高兴:“听老婆说,它现在很调皮呐,经常踢妈妈。李歌还在上班,没有休息,每天坚持散步,只可惜我不能好好陪她。”周建安妻子的预产期在9月底,正好是第15届亚洲男排锦标赛举行的时候。夺取亚锦赛冠军是中国男排今年最重要的目标,周建安到时候只能从电话里听听小宝宝的声音了。生孩子丈夫都不陪在身边,妻子没意见吗?“没意见,这是赶上比赛了,没办法呀,我们教练的妻子没那么娇气。”周建安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