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安:在亚洲我们算强队 男排必须小组出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建安:在亚洲我们算强队 男排必须小组出线
2009年08月11日 10:3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抵达成都后,周建安在机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这次成都之行,他表示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必须出线。“这次比赛的对手都是强队,当然我们也是强队,如果在亚洲我们都不敢说自己是强队,那未免也太谦虚了。”周建安自信地说。

  上周末,刚刚结束了封闭集训的中国男排与伊朗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首场比赛以主力出战的中国队3∶0轻取对手,第二场,中国队派出替补队员,结果以2∶3惜败对手。中国队队员目前的状态不错,“结束了世界男排联赛后,我们针对之前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性训练,应该说队伍的收获很大。之前又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打得也不错,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周建安说。

  在新的奥运周期里,中国男排招入了大批新队员,经过一系列比赛,队伍的基本阵容已确定下来,并且接连战胜了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八届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意大利队,以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荷兰队。对此,周建安认为:“对于年轻的中国男排而言,和强队交手是难得的机会,这一年正是新男排的成长期,所以积累经验是非常重要的。通过之前的比赛队员们收获了自信,目的达到了。这次在成都的比赛,我们在阵容上不会进行调整,所有队员都有机会。”

  中国男排今年上半年与欧美强队多次交手,下半年他们的主要对手将是亚洲球队。周建安表示:“亚洲球队和欧洲球队的风格肯定不一样,这需要适应。不过我们主要还是要立足于自身,一定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对于这次在成都比赛的几个对手,周建安表示,“澳大利亚队应该是我们最强的对手,泰国队和印度队也具备一定实力。当然,我们在亚洲也是强队,如果在亚洲我们都不敢说自己是强队,那未免也太谦虚了。这次比赛我们不会轻视任何对手,也希望成都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加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