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回国执教先带甲B 最初并不是教练第一人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回国执教先带甲B 最初并不是教练第一人选
2009年08月11日 11:13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辞去土耳其电信俱乐部主教练职务后,郎平一直都在北京跟女儿过着闲适的生活。在这段时间里,她曾流露出执教地方俱乐部的念头。在不久前到杭州看望汤淼时,郎平表示:“我不会执教中国女排,我这岁数和身体状况已经禁不起这个位置的考验和折磨了。我更愿意执教一些水平相对较低的地方队。”而就在此后不久,恒大女排向郎导投来了橄榄枝,后者则是欣然接受。

  不过,据一位圈内人透露,郎平并不是恒大女排的第一人选。因为此前郎平一直在海外执教,而她那在中国人心中已经图腾化的名望,让恒大俱乐部在创建之初并没有想到邀请郎平回国担任主帅,“恒大先是与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胡进进行了接洽,但两人均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前来。”而此时,俱乐部得知目前郎平已经回国,而且赋闲在家的消息,于是通过中间人接触到郎平,经过初步商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出马找到郎平,并最终达成执教协议。

  专家解读:

  省排管中心主任:郎平只能从甲B起步

  对于郎平加盟一事,广东排管中心副主任赵保光昨晚表示,目前恒大女排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挖人”计划,他同时还透露,国家排管中心对恒大女排非常支持,不过,他并没有说明恒大女排第一年是打甲A还是甲B。

  记者昨晚联系了省排管中心主任黄峰,这位在圈内颇有名气的专家表示:“按照排协规定,新组建的队伍,即使国家排管中心认可它参加联赛的资格,那么它也只能从联赛B组(甲B)开始打起,获得冠军后,才有机会进入A组。”也就是说,郎平的起步只能从甲B开始。不过,对于恒大女排的出现,黄峰认为有企业关注排球投资排球,肯定是一件好事。黄峰还透露,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经找到过他,希望能从四川女排引进几名有潜质的优秀运动员,“看得出来,他是一个真心热爱排球,希望能够将俱乐部做好的人。只要按规矩来,我会支持他的。”

  各方说法:

  张蓉芳(排管中心党委书记):郎平在国外这么多年,她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对她的回归,我表示十分欢迎。

  陈忠和 (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原以为北京奥运会后,两个人见面的机会肯定会少了,没想到,现在她又回来了,这下大家见面的机会就多了,希望郎导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干得顺利。

  胡进(前中国女排主教练、四川女排主教练):请郎导来执教,对于这个俱乐部来说,能够起到极大的推动和宣传作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