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华台北队不敌韩国 轮番上演“闪电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中华台北队不敌韩国 轮番上演“闪电战”
2009年08月11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1日,2009男篮亚锦赛在天津举行复赛,中华台北队以70比72两分之差惜败韩国队。图为韩国队员上篮。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八月十一日电 (张蔚然) 十一日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复赛中,中华台北队以两分之差不敌韩国队。台北队在落后十分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并一度取得领先,但最后两分钟出现的防守失误让他们输掉了比赛。

  此前在小组赛一直以大比分获胜的韩国队,今天首次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才以两分的微弱优势艰难取胜。

  韩国队金周成拿下二十分,为全场得分王。杨喜宗获十五分、十五个篮板。河升镇拿下十分、七个篮板。中华台北队张宗宪拿到全队最高的十七分,吴岱豪有十二分进账。韩国队比台北队多取得十八个篮板球。

  赛后双方教练都用“艰难”来形容这场比赛,台北队主教练郑光锡表示,面对韩国队头号球星河升镇在篮下的压迫,台北队全场都打得很累。在最后两分钟双方比分战平时,台北队几位球员因为缺乏大赛经验,比较紧张,出现失误,给了韩国队机会。

  韩国队主教练许载则称:“台北队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很多。他们进步很大,很快。”

  比赛上半场,韩国队一直保持大的领先优势。河升镇与杨喜宗拿下十四个篮板球,杨喜宗、金周成接连投篮得分。台北队先后以零比九、十九比二十五、三十比三十九落后,双方分差维持在八分左右。韩国队利用台北队的防守漏洞发动多次快攻,“闪电战”让他们以四十三以三十五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台北队利用韩国队回防速度慢的弱点,也打起了快速反击。田垒、张宗宪共射出三记三分球,双方比分发生逆转,台北队占据了场上主动。韩国队请求暂停,河升镇刚走到替补席,就抄起椅子,扔到了场外两米开外的地方,现场观众发出一片嘘声。节末台北队只落后两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刚开始,陈子威就连拿五分,帮助台北队取得三分的领先。韩国队马上加强了防守,随着金周成的接连进篮,韩国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此后双方互有胜负,到终场前两分二十六秒时,战成六十六平。此时,台北队队员在防守时出现漏人,给了韩国队机会。最终韩国队以两分的微弱优势赢得比赛。

  明天,台北队将迎战日本队。主教练郑光锡表示,针对日本队队员个子较高的特点,台北队将会重点守住篮板球。(完)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