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19岁小将跟母亲配对混双 打遍本国无敌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19岁小将跟母亲配对混双 打遍本国无敌手
2009年08月12日 08: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首轮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就要数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林丹对阵世界排名第116的以色列选手米莎·兹尔伯曼了,最终林丹2:0轻取对手晋级32强。不过被淘汰的米莎·兹尔伯曼并没有结束自己的世锦赛之旅,他要找自己的妈妈斯维特拉娜·兹尔伯曼配对继续征战,没错,他们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对“母子配”,参加混双比赛被载入了史册。

  米莎·兹尔伯曼需要在场上不时地喊“妈妈”,斯维特拉娜·兹尔伯曼则要在攻防转换里照顾儿子,他们不是最强的混双组合,但一定是最心有灵犀的。在世界羽坛,母子配在世锦赛历史上绝对是头一遭。这对母子搭档世界排名第107位,他们打遍以色列没遇到过对手。

  米莎今年19岁,他的妈妈45岁了,“我母亲曾经替前苏联队打过尤伯杯,这是我们第一次搭档参加世锦赛。”米莎骄傲地说。那么这对母子搭档是如何走在一起,并且相当成功的呢?“我妈妈本来就是很好的单打和双打选手,她曾夺得过欧锦赛女单铜牌,而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搭档,于是我们就联手打球。”米莎解释说。

  斯维特拉娜坦言自己曾被迫退役,原因是找不到好的女双搭档,而儿子让她燃起了复出的冲动。斯维特拉娜陪伴丈夫移民到以色列后专心打球,2006年之后她连续夺得以色列女单冠军,并且跟儿子一起垄断混双金牌。

  由于英格兰名将克拉克/克洛格退出,兹尔伯曼母子幸运地直接挺进32强,接下来将与日本组合平田典靖/松尾静香交锋,倘若能掀翻日本选手,他们就很可能跟五号种子中国名将谢中博/张亚雯争夺八强席位。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