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环境宽松组队最难 或引高水平外援加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环境宽松组队最难 或引高水平外援加盟
2009年08月12日 13:47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0日,郎平一如既往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男排训练馆里陪女儿练球。训练间隙,女儿兴奋地跟妈妈聊着第二天的广州之行。十几天前浪浪陪郎平一起到恒大作客,实地考察了想要邀请郎平执教的新俱乐部。从广州回来,浪浪跟郎平开玩笑说,如果妈妈觉得自己行,她以后就是广东恒大女排的第一名外援了。母女俩结束训练,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八点,郎平开始收拾第二天赴广州的行李。虽然只是到广州参加新闻发布会,只在广州逗留两天,但是这一趟感觉总是有些不一样,用郎平的话说,毕竟,新的工作又要开始了。

  体坛:您认为这个工作对您来说挑战是什么?

  郎平:全新的尝试,需要我做的事情很多。以前去欧洲的俱乐部执教,都是俱乐部组好队,最多我提提人员构成的意见。这次要由我来组队,我要去亲自挑队员,这个我以前没做过,要慢慢摸索。而且我觉得组队是我上任后将要面对的最难的一件事。

  体坛:为什么说组队最难?

  郎平:我现在手里还没有队员,去选队员,我要和各省协调。现在中国排球联赛还没有完全实行自由转会,所以我看上的能不能来,队员需要多长时间可以来,都是未知数呢。

  体坛:那您初步的打算,可能选什么样的队员来?

  郎平:我想在各省市看看有些年龄稍大的,快要退的,希望尝试当职业球员的,希望能把她们邀请来恒大,再打几年球。至于年轻选手,我想慢慢培养,另外我还想促成外籍选手来中国的联赛打球。

  体坛:您很可能用自己的影响力为球队吸引高水平外援?

  郎平:一开始还不好说,因为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排坛很有声望,但是联赛很少有人知道,所以我觉得吸引来高水平外援的可能性不大。我们可以慢慢来,开始请不来一流水平的,先请一些介于一二流之间的,一点点去推动我们联赛的影响力,提高水平,只有这样,我们的联赛才能逐步被世界认可。

  体坛:听您这么说,感觉您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起跑线上了。

  郎平:其实俱乐部给我创造的环境非常宽松,并不像大家想的,上任就有成绩指标。恒大并没有给我任何压力,而且他们非常理解我个人的情况,包括我的时间安排,都可以按照我自己的意愿,在家人需要我时,我完全可以照顾得到。我觉得这特别符合我现在的状态,工作时间轻松,工作环境宽松。而且明年女儿上大学了,我也该忙些自己的事了,毕竟我也需要找到自己人生的新落脚点。

  体坛:您是否也想落叶归根?

  郎平:我是在中国长大的,回国的心情肯定是最好的,感觉也是最舒服的。到了这个年龄,有机会回国,我当然选择回来。而且我回来老爸老妈特别高兴,他们年纪都大了,想看我在身边,不希望我整天在外面飘着。

  体坛:但恒大在广东啊?

  郎平:在老爸老妈眼里,广州和北京的距离可以忽略了,女儿在国内,他们就觉得安心,你很难说得清楚老人家这是什么心情。所以现在在中国和意大利都有工作机会,你问我选择哪里,我肯定选择回家。而且在我跟恒大达成合作意向之后,我又请来了我的老搭档李导(曾经在中国女排、意大利俱乐部和美国国家队担任郎平助理的李勇),李导跟我合作那么多年,他最知道我想把球队带成什么样子,所以有这么个好助手,我肯定又会轻松很多。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