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世界第一恐被隔离 李宗伟教练疑患H1N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单世界第一恐被隔离 李宗伟教练疑患H1N1
2009年08月12日 14:1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随着中国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出场比赛,2009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中国是退还是留,有了答案。而这一天,中国队的陈金、卢兰以及2对男双和4对混双选手全线晋级,就像总教练李永波说的,一旦决定留下,便将战至最后。

  武装组织“恐怖袭击”的威吓暂时被压了下去,印度海德拉巴仍然不太平,H1N1病毒的“恐怖袭击”已接踵而至。昨天的场馆,不仅有荷枪实弹的安保,又添了很多戴着口罩检查防范流感疫情的医务人员——赛前海德拉巴已发现多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如今死亡人数已骤升到6人,马来西亚队头号男单李宗伟的教练米斯本·西德克也被怀疑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如果他被确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李宗伟恐怕也将被隔离。

  李宗伟教练入院观察

  10日晚间,赛会组委会还在忙于增添安保力量时,马来西亚混双教练颜德才让整个世锦赛蒙上了新的恐怖阴影。抵达赛地后颜德才一直在发烧,11日上午被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后,发现其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的检查结果呈阳性。稍后不多时,又一个坏消息传来,马来西亚队男单教练米斯本·西德克也中招了。此消息已经得到世锦赛组委会主任的戈比詹的证实,一旦医院确诊病例,西德克手下世界头号男单李宗伟势必要隔离观察。

  西德克也是在10日晚上告诉队医自己喉咙很痛,目前他的病毒样本已经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考虑到病毒的传染性,我们不敢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已经做好了一切应变准备。 ”戈比詹透露,西德克正在距离赛场10公里的医院内接受隔离治疗,他的最终检查结果会尽快拿出。消息一出,马来西亚全队上下集体以口罩封脸。球队解释,戴口罩是为了心理安慰,现在只是疑似,还没有确诊。而组委会首席执行官托马斯也已召开领队会议,透露西德克患上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非常小。

  中国队暂不退赛

  马来西亚队教练疑似感染了甲流病毒,赛场内除了荷枪实弹的安保人员,便又多出一群戴着口罩的医务人员,这让羽毛球世锦赛看上去很冷很没有生趣。安全起见,印度世锦赛组委会已要求各队在非比赛期间,全都戴上口罩,这被视作预防流感病毒传播的“基本款”。组委会还在参赛队伍下榻的官方酒店门口设立医疗检测仪,一旦谁体温高了,就会被立马送到医院检查。

  而对于“第一力量”中国队,组委会还在继续做工作,尽一切可能挽留。李永波早先时候也公开表示,没有接到国内的退赛指示,便“暂时不会退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