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男篮胜约旦 易建联拿下“梦幻”数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中国男篮胜约旦 易建联拿下“梦幻”数据
2009年08月12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八月十二日电(张蔚然)十二日晚的男篮亚锦赛复赛中,中国队以八十九比八十三力克约旦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八强。

  中国队易建联拿下“梦幻数据”:二十九分、十八个篮板、罚球十四投十一中,这些数字都是亚锦赛开赛以来,他取得的个人最好成绩,另外还奉献四次助攻。王治郅获二十三分八个篮板,朱芳雨十六分,刘炜十分。约旦队怀特获二十八分,阿巴斯十四分,道格拉斯十三分。

  赛后约旦队主教练帕玛表示,低的投篮命中率让他们输掉了比赛。约旦队全场六十八投二十六中,命中率为百分之三十八。除此之外,几位外线球员的球感都不好,屡投不中。三分球二十三投五中,命中率百分之二十二。

  约旦队主力得分球员怀特是约旦从美国引进的“外援”,他全场表现活跃,第一节就拿下全队的一半得分。之后的比赛,中国队派出孙悦、王仕鹏联防怀特。激烈的拼抢中,王仕鹏四犯,孙悦则五犯离场。郭士强对这两位球员的表现做了高度评价,“他们很好压制了怀特的得分。”

  比赛刚开始,中国队就取得八比零的领先。孙悦表现活跃,他除了防守怀特,还快攻跳投得分,送给对手一次盖帽。约旦队员阿巴斯被判违反体育道德犯规,此时约旦队教练也与场上裁判发生争执,被判技术犯规,中国队得到四次罚球机会,将分差扩大到十三分。怀特通过单人突破,为约旦队缩小了差距。中国队领先九分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约旦队率先打出八比二的小高潮。易建联在篮下帮助中国队取得优势。节末王治郅连罚带投为中国队攻入六分,中国队领先十一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易建联继续在篮下巩固优势,带动中国队的进攻。他先送出精妙助攻,孙悦轻松上篮,又助朱芳雨投入两个三分球。怀特率领的约旦队展开反击,李晓旭在对怀特的防守中五犯离场。中国队以七十比六十二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双方拼抢更加激烈。约旦队怀特、道格拉斯、阿巴斯内外联动,打出多次快攻。双方分差一度只有三分。此时易建联、王治郅在篮下再次建功,易建联先助攻王治郅得分,又使对手犯规,拿下罚球分数。节末王仕鹏罚球全中,中国队取得六分的领先优势赢得比赛。(完)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