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体育人物评选活动奖杯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中国体育人物评选活动奖杯亮相
2009年08月13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蔡冰冰 徐宁) 今天上午,“中国恒好 光耀六十年——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评选活动奖杯发布仪式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与前游泳运动员穆祥雄、前乒乓球运动员郭跃华等嘉宾共同为本次评选活动奖杯揭开神秘面纱。

  此次评选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邀请各方专家提名了涵盖新中国成立至今各个时期的一百二十位体坛人物,邀请全国人民参与投票,最终将评选出六十位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

  发布仪式上,正式亮相的奖杯正面被设计成身披锦旗奔跑的运动员形象,反面看上去像是迎风招展的旗帜,象征了国家的至高荣誉;银色的水滴状底座象征了运动员们付出的汗水。据奖杯设计师赵慎大介绍,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刘翔等运动员夺冠后身披国旗绕场奔跑的形象,蕴含着运动员在赛场上为荣誉激情拼搏的精神。

  本次活动参选的体育人物中,夏季奥运项目一百零三人,冬季奥运会项目七人,非奥项目含台球、围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和登山项目共十人;其中既有李宁、郎平、邓亚萍等体坛老将参选,也有刘翔、姚明、何雯娜等一批新秀入围。

  此次评选活动将于八月二十七日截止,观众可登录新浪网进行投票。颁奖典礼将于九月六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