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倒计时两周年 世界大运会改变深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综述:倒计时两周年 世界大运会改变深圳
2009年08月13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八月十二日电(郑小红 王艳秀)今天是第二十六届大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二00七年一月十七日,当深圳成功获得举办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权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时,深圳沸腾了。

  这是深圳首次举办一场综合性的国际体育赛事,但又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盛会,更重要的是给深圳带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二00九年七月十二日,深圳市代市长王荣从国际大体联主席的手中接过大运会旗,标志着世界大运会正式进入了“深圳时间”。随即,深圳开始推进“大运会城市行动计划”,不仅做好大运会,更要提升深圳城市文明、扩大深圳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大运会城市行动计划已经在分批启动。第三批十四个工作方案在今日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发布并实施启动。而第一批启动的“文化推广”、“知识产权保护”等十一个工作方案,以及第二批“医疗卫生”、“旅游服务”、“口岸服务”等九个工作方案已经全部审定并对外发布。

  围绕大运会城市行动计划,深圳已出台了三十四个主题工作方案,涉及深圳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牵动深圳的各个“毛细血管”。这一行动计划将分步实施,精确深圳方方面面的建设。

  如今,深圳新建了大运中心等二十二个竞赛场馆和大运会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等六个配套工程,并对三十六个现有体育场馆进行翻新改造。大运新城等“四大新城”的规划提高了特区外城市化的水平。一百五十五公里长的地铁干线、三百公里的城市快速主干道,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下一代互联网IPV6应用平台为大运会带来信息与通讯的畅通无限,所有这一切的一切掀起了深圳新一轮城市建设的高潮。

  借助大运会的东风,深圳还将打造一批高端、有影响力的深圳品牌和商业文化中心,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积极建构现代产业体系,利用“科技大运”和“数字大运”这个平台,为深圳企业开辟新的渠道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大运各项筹备工作的继续推进,随着大运城市行动计划的深入开展,大运会给深圳带来更加积极的改变和更广泛的影响。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