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郎平堪比做亿元广告 名宿称500万年薪并不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签约郎平堪比做亿元广告 名宿称500万年薪并不贵
2009年08月13日 09: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郎平就是眼球,郎平就是关注度!广东恒大地产昨天正式完成了一次堪称近年来经典的营销——聘请郎平担任该俱乐部女排主教练。可以说,这家2008年就赞助了广州乒乓球世锦赛的地产公司,再次巧妙地打出了体育牌,赚够了眼球,当然就更容易售楼了。

  郎平亮相广州

  吸引全球两百家媒体

  本报讯 昨日上午,“铁榔头”郎平出现在广州恒大女排俱乐部为其专门准备的欢迎仪式上,吸引了全球二百多家媒体到场采访。

  郎平表示,她愿意接手恒大女排,看中的是这家俱乐部是国内第一家真正的由企业出资、实行企业化管理的排球俱乐部,“中国的排球联赛在世界上不太被外界认可。我在国外执教过多家俱乐部,可以说,现在是一次很好的机遇,能够参与中国排球联赛,这对我来说也是新的挑战。

  据悉,老女排的冯坤和周苏红很有可能追随郎平加盟恒大,正在完成注册的恒大女排将在新赛季征战全国女排甲B联赛,冲击甲级联赛。

  郎平“品牌”不只500万

  排球名宿:这个价不贵

  有消息称郎平的年薪为500万,记者就郎平高额年薪一事征询了中国排球名宿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的意见,这位资深老帅表示:“对郎平来说,这个价不算贵! ”

  在岳金库看来,企业投资在国内体坛并非处于强势地位的排球项目,肯定是有其内在的商业目的与预期回报的,“企业不会盲目花钱的,郎平到广东这支俱乐部执教,她的知名度所能带来的巨大市场效应是难以估量的!”岳金库表示:老板给她这么高的年薪不是平白无故的,老板愿意给肯定有他们的理由!

  相当于打了亿元广告

  有媒体指出:“郎平回国,首先受益的是叫广东恒大的房地产公司。”

  恒大地产创办12年,正致力在全国扩大品牌知名度,该公司在重庆也有楼盘。他们多次涉足体育赛事,包括为亚运会捐款、出资2000万冠名第49届乒乓球世锦赛等,其曝光度均不如本次聘请郎平。据不完全统计,恒大签约郎平的消息被国内主要报纸、电视、电台、网站采用,甚至被美联社、法新社报道。仅本报网站点击率统计,郎平签约恒大的消息在当日所有新闻中排名第三。

  这是恒大没花一分宣传费达到的效果。北京一家著名营销公司的广告总监估计,以同样的广告版面计算,恒大地产若要达到同样的宣传效果,花费至少以亿元计。这种市场影响将随着郎平今后的执教生涯而扩大。

  名人实体

  效果事半功倍

  这可以看作一次成功的体育营销案例,与以往请名人做形象代言人的做法不一样,这家房产企业收到的效果比单纯的名人效应要好得多。名人做代言人或者嘉宾出席商业活动,这种形式的主体还是企业,但郎平出任企业出资注册的俱乐部主教练,相当于建立了一个以名人为中心的实体,企业则被隐藏在其后,更容易得到公众认可,这就是“实体广告”效应。而且郎平代表了当年中国女排的形象和精神,她在中国民众心中的地位不可取代,她所引发的效应自然也是事半功倍。

  重庆大学工商管理教授 龙勇

  名词解释

  体育营销

  以体育活动为载体来推广自己的产品和品牌的一种市场营销活动,是市场营销的一种手段。

  记者 余彦姝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