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婧母亲:拿不拿金牌无所谓 只盼女儿平安归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杜婧母亲:拿不拿金牌无所谓 只盼女儿平安归来
2009年08月13日 16:1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羽毛球世界锦标赛是一日一恐慌,先是“恐怖袭击说”导致英国队拔寨回家,然后是马来西亚队的混双教练发烧住院、疑似甲型H1N1流感……

  常言“儿行千里母担忧”,奥运冠军杜婧的母亲孙桂兰这几天忐忑不安,“拿不拿金牌无所谓,我就盼我女儿能平安归来! ”只有母亲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杜婧随羽毛球队出征后,孙桂兰每天看电视、看报纸,第一眼就是查找羽球世锦赛的消息,“我和她爸用不惯电脑,只能看看电视、报纸来获得一些前线的消息,杜婧每逢大赛基本不跟家里联系,她的手机到国外就打不通了,就算能打通,我们也怕影响她比赛,不敢打扰她。 ”

  但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况瞬间打破了孙桂兰心中的平静,“前几天,一亲戚告诉我们,说世锦赛比赛地不安全,李导(李永波)也说,如果形势不好,不排除羽毛球队退赛提前回国的可能……我的心一下子就‘揪’起来了! ”

  在孙桂兰看来,如果仅仅冒恐怖袭击危险还能挺过去,“只要和大家在一起,不上街,打完比赛就回驻地,问题倒不大。但流感病毒传染起来却是防不胜防,那么多运动队混住在一起,谁知道会突然发生什么事呢?

  孙桂兰自我安慰说:“杜婧她们打完世锦赛后,还有澳门站比赛,她们肯定会非常注意安全问题的。而且运动队是否提前回国,也不是李导一人就能定下来的,总局领导肯定会高度关注前方动态,如果真有情况,一定会以运动队的安全为重的。 ”

  杜婧出国比赛这几天,孙桂兰上网看了女儿的博客,“我看杜婧在自己博客上发了一篇文章,她说无论情况多么严重,将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 ”

  尽管如此,但毕竟母女连心,“金牌重要、成绩重要,但对我来说,只有女儿是最重要的!我听李导说,世锦赛一年举行一次,这次不拿金牌或者不参加,以后还有很多机会,不拿金牌无所谓的,只要她平安回来,我就高兴!”

  获知前线吃紧的不安消息后,孙桂兰的心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以前她是希望女儿世锦赛勇摘金牌、载誉而归,但现在她却数天盼着世锦赛早点结束,“到星期天比赛就结束了,我现在巴不得世锦赛快点结束,这样我就能见到我女儿了! ”

  首席记者 张松个人博客地址

  blog.lnd.com.cn/255311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