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落选却交最完美答卷 卢兰用金牌证明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差点落选却交最完美答卷 卢兰用金牌证明自己
2009年08月17日 10: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卢兰是本次世锦赛上最辛苦的女单选手,由于抽签运气不佳的原因,卢兰没能像其他中国女单选手那样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沉稳、朴实无华的卢兰一步一个脚印地从第一轮打起,决赛与谢杏芳的比赛是她本届世锦赛的第6场比赛。

  卢兰的世锦赛不但漫长而且艰难,从第二轮开始她就碰上了不弱的对手——印尼选手费尔达萨里,尤丽安蒂冒出来之前印尼的第一女单。随后,卢兰又连续碰上了昔日的香港一姐王晨、前世界第一拉斯姆森以及势头迅猛的队友王琳。场场都是硬仗,场场都不好打。然而尽管赛程如此艰难,卢兰却交出五个2比0的完美答卷。

  世锦赛之前,关于国羽女单参赛席位的报道不绝于耳。先是国外媒体报道,谢杏芳将成为落选者,无缘本次世锦赛,然而得知消息后羽毛球队马上进行了辟谣,称国羽最终参赛名单尚未确定。在中国队公布最终名单时人们看到,最终落选者是世锦赛的卫冕冠军朱琳。李永波总教练随后介绍到,谢杏芳一直在国羽的参赛名单中,五选四的关键问题是朱琳和卢兰谁去,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最终通过一站超级赛两人的直接对话产生了结果,卢兰凭借与朱琳比赛中的胜利赢得了最后一张入场券。

  卢兰本次世锦赛的表现没有让教练和球迷失望,以稳定见长的她向球迷们展示了她并不好看、却很实用的球风。通过本次世锦赛,卢兰已经奠定了自己在国羽女单中的核心地位。汤 敏

  卢兰简介

  生日:1987年 身高:1.78米

  体重:62公斤 籍贯:江苏

  2004年芬兰羽毛球国际赛女单冠军

  2004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单亚军

  2005年全运会冠军

  2005年日本公开赛女单8强

  2006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

  2006年印尼羽毛球公开赛女单亚军

  2006年尤伯杯冠军成员

  2008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亚军

  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亚军

  2008年奥运会女单第四名,尤伯杯冠军成员,韩国超级赛、全英超级赛亚军,印度公开赛、泰国公开赛亚军,瑞士超级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八强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