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冲刺时紧盯计时牌 纪录只是传奇里程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冲刺时紧盯计时牌 纪录只是传奇里程碑
2009年08月18日 10:4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晨,博尔特在柏林世锦赛百米决赛中刷新了由他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纪录,而这个成绩居然是不可思议的9秒58,比他此前所保持的9秒69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1秒之多。不过,看来这不会是博尔特最后一次刷新世界纪录,因为牙买加人已经放话,他能跑进9秒40!

  新纪录 有点夸张

  历史就是用来改写的,纪录就是用来刷新的。体育赛场在不断印证这个说法,而世锦赛,无疑是创造奇迹的最佳舞台。这次在柏林,博尔特无疑是最令人期待的一个人!昨日,与博尔特一同出现在男子百米跑道的还有他的同胞、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美国“飞人”盖伊。有人说,三雄会师也为博尔特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提供了不少的动力,因为他要证明自己就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不过事实证明,无论是盖伊还是鲍威尔,在那道贯穿跑道的“黑色闪电”面前,都只能望尘莫及。尽管起跑速度在所有8名选手之中位列倒数第三,但是博尔特却用“飞一般”的速度让电子计时器的时间定格在了9秒58。 这个让人窒息、恐怖、兴奋、发狂的数字,令现场70000名观众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从来没有人能如此轻易地一而再,再而三地改写这一最受人瞩目的纪录。

  博尔特 依然“嚣张”

  又见熟悉的弯弓射大雕动作,又是那段宛如踩了电门般急速抖动的雷鬼舞,依然脱下战靴在全世界面前为赞助商大做特做广告……博尔特依然没有学会收敛自己在获胜后的表现,沾沾自喜的模样就像个孩子。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出,博尔特这次比去年在鸟巢创造世界纪录要“认真”一些,至少他没有在冲刺阶段大放水。但是,博尔特还是有些“心不在焉”,他在奔跑的过程中四次用眼角余光瞄了盖伊,而在冲刺阶段博尔特的眼中已没有终点,在其他选手都全力冲刺时他选择了紧盯计时器,看着新纪录的诞生。

  一年内两破世界纪录,成为田径百米历史上第一个先后跑进9秒70和9秒60的选手,博尔特到底还能跑多快再次成为了众人关注的问题。但是,问题的答案就连博尔特自己都不知道,“你只需要睁着眼睛看,答案自然会出现。”博尔特说。不过,在媒体的威逼利诱下,博尔特还是给出了一个数字,他说:“我觉得可以跑进9秒4,但是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极限。对于我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在创造9.58的世界纪录一个小时后,博尔特就投入到200米的训练中,谁能保证他不会再次创造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呢?

  ▲声音

  我要成为传奇

  1968年美国名将海因斯跑出9秒95,正式宣告10秒不再是人类极限;史密斯用了15年,将海因斯的纪录缩短了0.02秒。刘易斯用了5年时间“赶超”了史密斯0.01秒,布雷尔3年“跨越”刘易斯0.02秒……此后的6位短跑“飞人”,虽然加快了刷新纪录的进程,但每次更新的成绩均在0.01至0.02秒之间,最高不超过0.05秒。

  而这一次,博尔特却石破惊天地将世界纪录足足提高了0.11秒之多!这是自1968年开始使用电子计时以来,世界纪录提高幅度最大的一次。博尔特用了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就破了三次世界纪录,这在百米田径史上绝无仅有。博尔特赛后说:“改的只是数字,我想创造新纪录的念头,始终都一样。”带着自信,他再一次说到了“传奇”这个词。“这只是我传奇人生中的又一里程碑,我会为创造新的历史而努力。”博尔特说。接着他补充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传奇人物。现在来看还有些距离。”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