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有喜有忧 牙买加超越美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有喜有忧 牙买加超越美国
2009年08月21日 0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时间8月20日晚,第12届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已经获得100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牙买加超级名星博尔特以19.1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德国时间8月18日晚,第12届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半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牙买加选手优势极为明显。除了名震天下的男子百米冠军博尔特外,牙买加选手在许多竞速比赛中占据极为明显的优势。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柏林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沈晨)田径世锦赛二十日晚共决出五项冠军,牙买加凭借“飞人”博尔特及沃克的两枚金牌,一举超越传统强队美国,以五金二银二铜位居金牌榜首位。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十九秒一九的成绩夺得男子二百米跑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二十一日晚,博尔特还将参加男子四乘一百米跑的决赛,他的目标依旧是“破纪录、夺冠军”。

  奥运会冠军、牙买加选手沃克以五十二秒四二的今年最好成绩获得女子四百米栏冠军,美国选手德穆斯获得亚军,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卢卡斯获得第三。

  美国队在二十日的比赛中只获得了一枚金牌,哈迪以八千七百九十分成绩获得获得男子十项全能冠军。目前,美国队的成绩为四金四银五铜,在金牌榜上紧随牙买加之后。

  克罗地亚选手弗拉西奇以二米零四的成绩卫冕女子跳高冠军;巴巴多斯的二十一岁小将布拉斯怀特以领先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佩恩零点零一秒的微弱优势称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

  古巴名将罗伯斯体会到了刘翔的痛苦,他在二十日晚进行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半决赛中因伤退赛,提前退出了冠军的角逐。

  中国队依旧与奖牌无缘,目前以一银二铜的成绩位居金牌榜第十七位。中国小将纪伟以十三秒五七的成绩获得男子一百一十米栏第八,使中国队的总分成绩有所上升,目前暂列第十。

  中国女将张文秀发挥出色,她以七十二米七二的成绩轻松进入女子链球决赛。来自北京的跳远小将李金哲则功亏一篑,尽管他在预赛中跳出了八米零一的好成绩,但依旧无缘男子跳远决赛。(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