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输巴西输习惯了? 蔡斌雪藏王一梅疑似放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输巴西输习惯了? 蔡斌雪藏王一梅疑似放弃
2009年08月21日 10:2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再负巴西,而且0:3输得干净利落。其实输给巴西,对中国女排来说已经不是新闻了。因为加上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对阵巴西已经是六连败。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力王一梅没有出场,排球元老邹志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备战今天的中俄大战,蔡斌可能放弃了和巴西的比赛。

  中国女排疑似放弃

  赛前,虽然巴西女排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但中国球迷仍有想法:如果全力去拼并不是没有机会。不过中国女排的出场阵容让人大吃一惊,赵燕妮顶替重炮王一梅出场。

  全场比赛,王一梅没有打1分钟,这样的现象,即便是在陈忠和时期也是极少出现,而蔡斌执教女排后,更是第一次。虽然赛后蔡斌对此的回应是:“王一梅不一定适合打所有比赛。”但这样的排兵在圈内人士看来却包含着另一层含义,排球元老邹志华昨天在和记者聊天时透露,雪藏王一梅,如果不是有伤,那就是蔡斌决定放弃和巴西的比赛,以准备今天的中俄大战。

  邹志华说:“从主帅的角度来说,王一梅是没有理由不用的。她的得分以及成功率都排在前面,而且也是中国女排不可多得的攻手人才。和巴西的比赛雪藏王一梅,可以看出蔡斌憋足劲要和俄罗斯大战一场。而且和俄罗斯的比赛,蔡斌也是必须拿下的,否则再败,中国女排就基本失去了跻身前三的机会了。”在邹志华看来,即便王一梅上,中国女排至少可以赢下巴西一局,但是若要战胜巴西,一个王一梅还是不够的。既然取胜没有把握,选择战略性放弃,从全盘考虑倒也可以理解。

  巴西女排更像男排

  巴西女排是公认的世界第一,昨天的比赛,巴西用酣畅淋漓的胜利再次证明了她们的强大。和巴西男排一样,巴西女排也继承了快速全面的打法。“一传弧度低,进攻弧度低,巴西女排的进攻速度比奥运会时还要快。”邹志华看完比赛后,发出如此感叹。

  快速似乎一直是中国女排的看家法宝,如今巴西女排将这个特点发挥得更为极致。“节奏太快了,面对巴西的打法,中国女排以前见都没怎么见过,拦网也根本跟不上对方的脚步。”邹志华觉得,目前巴西女排的打法不仅非常男性化,而且进攻的节奏感甚至超过了一些男排队伍。“今天的比赛给我的一个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中国女排感觉像在和一支男排队伍较量。”

  蔡斌输得心服口服

  昨天,蔡斌不仅雪藏了王一梅,超级替补惠若琪也没有进入出场名单,蔡斌给出的原因是:惠若琪有点小伤,但是不太严重,要想让她打的话,她还是可以应付的,但是考虑到要保护她,不想伤情继续恶化。

  为了加强一传,自由人王茜进入到了出场名单当中,但是全场比赛,王茜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对此,蔡斌说:“本来进攻就受阻很厉害,再换她上去,就连后攻这一点也没了。”

  对于中巴之战,蔡斌承认中国女排有些实力不济:“巴西的确非常强,她们对攻防节奏的控制做得非常好。我们其实也看了她们昨天对俄罗斯的比赛,应该说她们今天的发挥比昨天稳定得多,”蔡斌说,“巴西队员处理球的能力非常强,我们和巴西对抗的话,目前还是处于劣势。但中国女排队员还比较年轻,只要碰到强手,就会不断向强手发起挑战,同时也让自己得到锻炼,以后也一定有机会。”

  快报记者 付智勇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