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肥妈4月减肥51斤 参加铁人三项世锦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37岁肥妈4月减肥51斤 参加铁人三项世锦赛(图)
2009年08月21日 16:3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8
2009.8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还记得吗?本报曾多次报道21岁重庆姑娘小娅坐飞机来杭州减肥的故事。据悉,经过6个多月的努力,她已经减掉了70多斤(最新报道见本报8月14日第4版)。减肥真这么难吗?37岁的英国女老师梅拉妮·吕丁或许不会这样认为,因为她在4个月里轻松减掉25.4公斤,从一个大胖子变成三项全能(游泳、骑车和跑步)运动员。下月,梅拉妮将代表英国队到澳大利亚参加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小娅应该向梅拉妮取取经:学学她的减肥方式,还有那份坚持和自信。

  “我讨厌几乎所有的体育运动”

  身高1米78的梅拉妮是北安普敦的一个教师,她从小就不喜欢运动。“我讨厌几乎所有的体育运动。奇怪的是,那时候的我又高又瘦,根本没有肥胖问题,所以这让我更加讨厌锻炼。”梅拉妮回忆说,“进入青春期后,我的体重开始快速上升,十六七岁的时候就有100多公斤,连16号(相当于42XL、特大号)牛仔裤都穿不进去了。”用Google查了一下,42XL的臀围超过1米,看来她的确够胖的。

  但因为讨厌体育,梅拉妮的体重不断增长。生孩子后,她的体重再次飞升。“如果那个时候,有人说我将来会变成一个三项全能运动员,我一定会以为他(她)在取笑我,因为这比天方夜谭还要荒诞可笑。”

  2007年9月3日,43岁的英国抗癌女斗士简·汤姆林森去世。在与乳腺癌病魔斗争的6年多里,简参加过3次伦敦马拉松赛、两次伦敦铁人三项赛和1次纽约马拉松赛,还骑自行车横穿欧洲、美国及非洲,为一个慈善机构募集到175万英镑(约290万美元)的善款。

  简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梅拉妮。“接受化疗时,简还去参加铁人三项赛。简能做到的,我这个健康人也能做到。我还想说的是,减肥不一定要进行药物治疗,体育锻炼是最好方式。”

  “旱鸭子”下水,上来的是“铁人”

  凌晨5点起床,骑自行车赶往俱乐部锻炼,然后再去学校上课。梅拉妮就这样开始了艰苦的减肥之旅,每周至少锻炼14个小时。“很多次,我都差点因为辛苦而放弃,因为我除了锻炼,我还要工作,给孩子们上课。”梅拉妮说,“每当我想放弃时,我就会想起简,是她让我坚持了下来。我的丈夫也很支持我,他总是和我抢着做家务,然后把我‘赶出家门’。”

  在健身房练了一段时间后,梅拉妮开始到户外骑车锻炼。2007年底,梅拉妮做了一次体检,她的体重骤减了50多斤。“那天我几乎是跑着回家的,因为我想把好消息亲口告诉老公。奇怪的是,我一点也不觉得累,从那天开始,我发现了自己的跑步潜能。”

  此后的梅拉妮迷上了跑步。“两三个月后,我的体重又减轻了1/4。在健身教练的鼓励下,我加入了三项全能俱乐部。”梅拉妮说,“骑车和跑步我都不怕,最难学的是游泳。因为我以前从没有游过泳,是地道的‘旱鸭子’。但这时候的我已经不是那个讨厌运动的‘肥妈’了,我知道自己能学会的。”

  苗条的身材,灿烂的笑容,经过两年的努力,梅拉妮终于得到了回报。几天前,梅拉妮收到了英国铁人三项队的邀请函,请她参加黄金海岸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35岁-39岁年龄组)。“得知获得参赛资格后,我感觉棒极了。这说明,我已经彻底告别了肥胖。”梅拉妮自信地说。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