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800米冠军被指“双性人” 当事人后悔参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子800米冠军被指“双性人” 当事人后悔参赛
2009年08月23日 13:1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于南非田径选手塞门亚是男是女的争论看来还得继续。就在南非田协宣布支持塞门亚之后,德国《图片报》昨天又爆猛料,称一名南非田径教练已承认,这位本届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其实是一位“双性人”。塞门亚对此表示:“我很后悔来柏林。”

  德国的《图片报》报道说,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南非田径教练表示,媒体对塞门亚的预言将成为现实,塞门亚确实不是女人。《图片报》援引之前瑞士媒体的猜测,认为塞门亚很可能是一位双性人。《图片报》解释说,从生理上来看,双性人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每年在德国有120位左右的双性人,他们采取手术以确定自己是成为男人还是女人。

  《图片报》援引那位教练的话说,塞门亚本人也是受害者,南非田协高层在今年3月份就知道塞门亚是双性人,她原本没有资格参加今年的田径世锦赛,但南非田协存在侥幸心理,所以对塞门亚及其家人进行了隐瞒,塞门亚并不知道具体检测结果。

  19岁的塞门亚已公开宣称:“我很后悔这次的柏林之旅。”南非田联主席莱昂纳德表示,塞门亚很伤心,她甚至提出“我不要那枚金牌了”!塞门亚表示:“从来没有人曾说我不是一个女孩,但在这里我却不再是女孩了。”

  据悉,国际田联对塞门亚的官方检测报告还要大约一周的时间才能出台。(特派记者 张玮)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