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夺女子马拉松金牌:感觉特别好 就想夺金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白雪夺女子马拉松金牌:感觉特别好 就想夺金牌
2009年08月23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23日中午,第12届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马拉松比赛在柏林市中心的勃兰登堡门举行,中国选手白雪在最后阶段奋勇超过日本选手,以2小时25分15秒的优异成绩获得一枚对于中国田径弥足珍贵的金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视频:镜头记录白雪甩帽冲刺夺冠瞬间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相关报道:白雪夺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金牌 10秒气走日本名将

  白雪夺冠历史意义震撼:中国田径16年最辉煌一刻

  特写:失意新星柏林创纪录 白雪伦敦奥运再冲金

  中新社柏林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沈晨)柏林田径世锦赛最后一日,中国田径队终于实现突破迎来一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队的最后一枚金牌。二十三日中午,二十一岁小将白雪以二小时二十五分十五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金牌,这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世锦赛上首次问鼎冠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赛前也没有想过要拿冠军。比赛进行到四十公里左右时,我和前两位选手相差无几,当时我的感觉特别好,就想着要拼到最后,去拿这个金牌。”白雪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

  白雪在前半程发挥一般,二十五公里时位于第八位。第三十五公里左右时,白雪突然发力冲了出来,暂时处于第一位。当比赛进行到四十公里时,白雪与日本选手尾崎浩美、埃塞俄比亚选手莫吉亚并驾齐驱领跑大部队。

  感觉非常好的白雪最后两公里使出了浑身解数,先后超越莫吉、尾崎浩美,第一个冲过勃兰登堡门,写下了中国田径的新篇章。日本选手尾崎好美以二小时二十五分二十五秒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莫吉亚以二小时二十五分三十二秒获得铜牌。

  中国老将周春秀以二小时二十五分三十九秒获得第四名,朱晓琳和孙伟伟分获第五和第十三名。由于本次比赛同时还是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获得了团体冠军,日本队和俄罗斯队分获二、三名。

  白雪夺金之后,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成绩上升为一金一银二铜,是中国田径队近八届世锦赛的最佳成绩。目前,中国队暂列奖牌榜第十一位、总分榜第九位。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