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纳达尔期待全满冠 保守备战志在美网桂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伤愈纳达尔期待全满冠 保守备战志在美网桂冠
2009年08月27日 14: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31日,2009美网公开赛就将开幕了。毫无疑问,费德勒是最大热门。但最大的看头是谁呢?纳达尔。这个夏天,费德勒用奖杯证明,历史比纳达尔好打。膝盖肌腱炎让纳达尔停摆了两个月,至今仍未回到最佳状态。但BBC的专家仍然认为,只有纳达尔能在决赛战胜费德勒。现在的问题就是,纳达尔能否打进决赛呢?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将决定他复出后的定位。

  纳达尔保守备战

  美国当地时间26日下午,纳达尔和小威双双出现在曼哈顿区百老汇前的临时舞台上,展示了今年美网的新装。纳达尔法网时穿的艳粉红被小威裹在了身上,而西班牙人换了件亮黄色T恤,倒是跟澳网那件有几分接近。与此同时,费德勒也穿着红衫黑裤出现在公众面前,颜色搭配、款式设计极其经典,比赛还没打,他就已然像在出席颁奖仪式了。

  亮黄色让纳达尔看起来很有精神,但他的伤腿令他无法拿出100%的自信。“好吧,我是世界第三,世界第三应该有机会拿冠军,对吧?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到达了最佳状态。”法拉盛是纳达尔惟一没有征服的场地,但现在却不是西班牙人争冠的最好时机。“在一场伤病之后,当然,你会谨慎很多。但我感觉自己现在状况好很多了,美网对我来说是很特别了,其他三个大满贯我都已经赢过了,所以如果我能拿下这个,我就圆满了。 ”

  面对外界的各种评论,纳达尔反应很平静:“我知道我现在打得不错,但只有在战胜了最好的选手之后,我才能说自己也回到了最好的状态。 ”

  专家看好纳达尔回归

  过去的三周时间里,纳达尔在蒙特利尔打进了八强,在辛辛那提进了四强,可谓打一场进一步。但大家都知道,只有经过美网的检验,才能给术后的纳达尔一个准确的定位。加州大学运动医学首席专家卢克很看好他,“纳达尔的拼劲让人印象深刻,我确实认为他在美网有机会夺冠,只要膝盖不再出问题,他的节奏和表现都会越来越好。 ”

  卢克认为,纳达尔的膝伤和很多篮球、跳高运动员一样,属职业病。太多的急停和起动给膝盖造成了压力,“而且他又是个纯力量派打法的球员,在场上100%拼尽全力,这都给他的肌腱造成压力。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他是一个训练非常认真,非常有规律的年轻人,所以我相信他还能再回巅峰。 ”

  美网抽签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点进行,以纳达尔的排名,前三轮应该不会碰到TOP10的强手,而真正的考验不过就是后两轮,与其他三巨头PK的结果才能证明他目前的实力——是巨星,还是高手而已。专家也认为,第一轮的比赛将不具备说服力,而纳达尔的另一大问题将是“五盘三胜”,他的膝盖能否受得住这样的磨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