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落幕 北京大学代表队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落幕 北京大学代表队夺冠
2009年08月30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30日上午,二00九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硝烟散尽”,来自哈佛、耶鲁、剑桥、伦敦、清华、北大、上海交大、华南师大八所中国与英美著名高校赛艇队的一百五十名大学生运动员在云南玉溪抚仙湖展开角逐,最终,北大代表队以明显优势夺得冠军。图为哈佛(后)和伦敦大学(前)代表队正在比赛。 中新社发 杨洋 摄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今天上午,二00九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硝烟散尽”,中国北京大学代表队以明显优势夺得本届比赛冠军。图为北大代表队队员手捧奖杯、欢庆胜利。 中新社发 杨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玉溪八月三十日电 (记者 杨洋)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三十日上午,二00九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云南玉溪抚仙湖“鸣金收兵”,中国北京大学代表队以明显优势夺得本届比赛冠军,美国耶鲁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中国的清华大学、华南师大代表队也分获三、四名的好成绩。

  当天上午十点,来自哈佛、耶鲁、剑桥、伦敦、清华、北大、上海交大、华南师大八所中英美著名高校赛艇队的一百五十名大学生运动员首先在抚仙湖进行本届比赛的半决赛。八只赛艇队经过二十九日的预赛分为两组展开角逐,只见又细又长的赛艇在运动员的划动下,速度奇快,二千米的赛道在两分钟左右就能划完,较之旁边载着裁判的快艇也毫不逊色。记者注意到,每张赛艇除了八个身高两米左右的划手外,船头还有一位个子瘦小的舵手;中国代表队的舵手都是男性选手,而国外高校索性全部选用女性舵手以减轻重量。国家体育总局官员魏星告诉记者,舵手可以选用女性仅仅限于本项赛事,目的是吸引更多高校学生关注此项赛事,同时增加比赛观赏性。

  上午十一点十五分左右,最为紧张的决赛开始,首先是五到八名的竞赛,出乎所有观众意外,本应有四支代表队参加的赛道上只出现了三支代表队。记者了解得知,由于风浪大,在半决赛中英国剑桥大学的一位选手落水受伤。虽然选手本人坚持要继续比赛,但经过医护人员检测,认为其伤势较重不宜再参赛,因此剑桥大学代表队不得不遗憾地退出比赛。经过比赛,哈佛大学、上海交大、伦敦大学分获五到七名。

  整场赛事最为激烈、最具观赏性的莫过于冠军争夺战,甫一开始,四艘赛艇就你争我赶,飞速向终点驶去。半程过后,实力超群的北大代表队遥遥领先,似乎冠军没有悬念。但就在最后五百米时,耶鲁大学奋起直追,逼近北大代表队。不过,北大代表队在最后时刻仍然牢牢掌握先手,率先到达终点,没有给耶鲁大学任何机会。清华大学和华南师大代表队紧随两队之后,分获三、四名。精彩的比赛也赢得了岸边观战的数千民众的阵阵喝彩声和掌声。

  二00九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二十九日在云南抚仙湖开赛,比赛共历时两天。据介绍,自一八二九年在泰晤士河上开赛后,赛艇已成为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校际间固定赛事,也是国内外大学校际体育交流的主要方式之一。中国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于一九九九年引入该项运动,此前,中国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分别于一九九九年在北京市、二00二年在吉林市、二00五年在湖州市、二00八年在上海市举行。(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