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自曝患严重忧郁症 大姐被枪杀留下精神创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威自曝患严重忧郁症 大姐被枪杀留下精神创伤
2009年09月01日 11:2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网大幕昨天拉开,东道主球员兼职赛会卫冕冠军小威,这几天忙得不亦乐乎,为赛事造势也为自己造势,不过谁都想不到一向被认为是个乐观傻妞的小威,竟然一直被大姐的死困扰着。

  和自己蜡像留影

  小威的个人蜡像在纽约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刚刚落成,她本人参与了蜡像的设计,设计师还专程赶赴法网观察小威真人,力求做到最逼真。蜡像制成后的效果相当好,看到自己的蜡像,小威禁不住想上去亲吻一下,“两人”相拥,妙趣横生。另外,威家姐妹还一同出席了美网电视转播的推广活动,阿扎伦卡、布雷克等球星也获邀出席,另外本周小威还将登上时尚杂志《Hamptons》的封面。

  本周出新书

  姐妹俩写书确实赚了不少钱,2004年姐妹俩就曾合著《如何打网球》,此后,姐妹俩也多次携手出书,并且都卖得不错。去年,小威美网夺冠后,就宣布了要再度写自传的计划,此话一出,多家出版社争先恐后地捧着百万美元稿酬抢购版权,可见小威的市场号召力。这次小威又要发行自己的一本书,她一早就兴奋地通过博客的方式通知外界,“我的这本书名字叫‘在线’,我很喜欢写作,但却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能出书,我认为这本书会激励我在以后做得更好。”

  美网期间发行自己的书,是否会影响她的比赛?小威说:“现在我的所有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上。”

  对“第一”闭口不谈

  自从温网以来,她同萨芬娜世界第一的话题就成了每次记者必问的话题,作为今年澳网以及温网的双料冠军,小威却只能排在世界第二,而职业生涯还没有任何一座大满贯奖杯的萨芬娜已经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坐了一段时间。

  这次当记者向小威再次提及此问题时,小威非常不高兴,“如果让我在获得三个大满贯冠军而排名世界第二,和排名世界第一却没有大满贯冠军中间选择,当然我会选择前者,我很高兴能够获得温网、澳网以及去年的美网,我一点也不后悔,还有其他跟世界第一无关的问题么?”

  自爆一直有忧郁症

  人们从来就不敢把“忧郁症”和乐观的小威连线,直到昨天她亲口承认。“自从我的姐姐被谋杀之后,我就开始需要专家的心理治疗。说实话,直到现在我依然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我不相信大姐就这么轻易离开了人世,每次想到这些,我都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尽管普莱斯是小威妈妈第一次婚姻带来的孩子,但她跟大小威的关系都非常好,而且在姐妹俩职业生涯的最初阶段,她一直都担任两人的经纪人。

  “那是我人生当中最黑暗的时刻,我几乎是竭尽所能才勉强走出阴影,我患上忧郁症的事情甚至连妈妈都不知道,我不想跟她提起这些来增添她的负担,所以我必须独自承受。”姐姐被枪杀的案子审判拖了很长时间,小威的心情也随之起落不定,“那段时间我几乎崩溃了,根本没办法再重新站在球场上,维纳斯也一样。外人很难了解那种伤痛,我承认当时我已经失去勇气和动力,所以不得不暂时离开网球场。”很久之后,她才有勇气重新回到网坛。

  为了能让自己心情好过一点,她离开伤心地纽约,特地跑到加纳和塞内加尔生活了一段时间,那种贫民窟的生活对她触动很大,她忽然认识到,生活当中还有很多比她经历更悲惨的人们,但大家都未曾放弃生活的勇气,很多人甚至连饭都吃不上,医疗条件更是差得要命,但他们还在努力生存。于是,小威下定决心,重新回到纽约接受心理治疗。

  “没有一个人知道我一直都在接受治疗,我瞒过了大家,我佯装自己已经没事了,其实我从来没有一天忘记过普莱斯。但现在,我必须好好生活,她也应该愿意看到我这样。”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