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老爸老妈"出手狠辣 酷妈小克首轮轻松过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网"老爸老妈"出手狠辣 酷妈小克首轮轻松过关
2009年09月01日 14:0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美网中央场地阿瑟·阿什球场接连迎来了两位年轻家长——前WTA世界第一的赛会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现ATP世界第一的卫冕冠军费德勒。小克上一次出现在法拉盛还是2005年,决赛中她战胜了皮尔斯拿到了冠军。但第二年她都没能回到这片场地来卫冕,2007年5月这位人缘极好的比利时姑娘嫁人了,今天她带来了18个月的女儿——雅达。

  费德勒来到法拉盛,追寻他本赛季的第3座大满贯。和小克一样,他也是当家长之后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亮相,有女儿的支持,“老爸”、“老妈”动力十足,第一轮均轻松过关。

  小克为美网揭幕

  美网夺冠那年,克里斯特尔斯才22岁,年轻的世界第一前途无可限量。但突然,比利时姑娘就扑向了爱情,她没有一点儿留恋地跟网球说再见,就像她当年跟休伊特说再见那样,“嘎崩”一声,说断就断。

  但现在,26岁的克里斯特尔斯重新记起了网球的快乐,于是,她就带着女儿回来了。为了向复出的卫冕冠军致敬,美网补了她一个“揭幕”的荣耀,2005-2009,时间仿佛就这么续上了。而为了表达对美网的谢意——这可是她惟一一座大满贯奖杯的来源,小克也穿上了红、白、蓝比赛服,大大讨好了一下美国观众。“我现在相比以前打球的时候,还是有点儿紧张。今天一大早我就扑进了球场,一看见场地,所有的回忆就来了。这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个地方,我非常享受这一刻。走在球员通道,我脑子不停地闪回2005年的场景,拿都是非常美好的回忆。 ”

  第一轮,小克的对手是21岁的乌克兰姑娘库图索娃,比她退役前还稍嫩,“辣妈”毫不客气地教训了新人,6∶1、6∶1,58分钟就解决了战斗。这也是她自2007年澳网以来,赢得的第一场大满贯比赛。倒霉的库图索娃和上月初辛辛那提赛上的巴托丽一样,成了克里斯特克斯复出的磨刀石,而比利时姑娘也火速跃升为夺冠的热门人选。但小克并不着急,“我太久没有跟姑娘们比赛了,所以我只是想回来感受,并没给自己设目标。”比赛第二盘,小克还用了一次鹰眼,这设备可是她退役前没有的。 “这是新鲜事物,我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我想这对球迷来说是福利,大家能知道球到底落在哪儿了。我也挺喜欢它,等着看落点的时候,你总怀着一种希望,心里默念着一个结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