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美女张亚雯自曝仍单身:男友要有三大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毛球美女张亚雯自曝仍单身:男友要有三大标准
2009年09月01日 16:06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传递全运会火炬,今年羽毛球世锦赛冠军张亚雯悄然返渝,昨天在全运会火炬重庆传递预演现场,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为我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张亚雯:她是如何从奥运会失利中走出,并在今年勇夺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她平时在干什么?她有男友吗?未来她又打算做什么?

  世锦赛冠军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去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半决赛结束后,因“一局定胜负”规矩输球的张亚雯心情很低落,一度说出了退役的话,幸亏通过市体育局的劝说,她最终改变了初衷,选择了留下。

  决定留下之后,如何能够迅速走出低潮期,打消退役风波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成为了张亚雯的首要任务:“奥运会完了脑子里很乱,国家队奥运会后暂时解散,我也没地方训练。”不过,这道难题很快被张亚雯的父母解决了,“回家后他们知道我想再打四年后,他们不但没有再说退役的事,还带着我去玩,这让我感到很温暖。一回到母校西南大学,学校领导给我颁奖,还让同学们给我过生日,太幸福了!这让我知道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无论有没有血缘关系,这些‘家人’都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所以又有了前进的动力,这次世锦赛的冠军应该分给他们一半。”谈到以后的目标,张亚雯希望能拿下伦敦奥与会的冠军,实现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满贯。

  业余生活 开心网有账号但很少偷菜

  作为我市首个羽毛球世锦赛冠军,张亚雯的业余生活一直备受球迷关心。生活中的张亚雯到底是什么样的?

  张亚雯主要的休闲方式是上网和看电视:“平常训练结束后,我都会看电视和上网,关注最近的新闻,有时也会去自己的博客和朋友们交流一下,不过最近有点懒,好久没去更新了,在此我跟球迷们道个歉。”当然,她也有女孩的天性——逛街。“队里有机会放假,我就会出去看看衣服、时尚的小玩意儿,偶尔也会去‘臭美’一下,做做头发什么的。”她也喜欢像年轻人一样恶搞,把手机的彩铃换成“蜡笔小新”:“让你‘等一下下、两下下、三下下’。”说起最近十分流行的“偷菜”游戏,张亚雯表示自己并不喜欢:“我不喜欢打游戏,开心网我是有注册,但对此并不热衷,很少上去偷菜。”

  择偶标准 “我的男友要有‘三心’”

  山城出美女,在中国羽毛球队中,长相清秀的张亚雯毫无疑问地成为了重庆美女的代言人。如此美女肯定追求者不少,会不会她也学刘德华、黎明一样有了另一半秘而不宣呢?对于这个比较敏感的话题,张亚雯首先表示自己目前仍是单身,接着给出了自己的择偶条件:“我的男友要有责任心、上进心、关心”。

  同时她还表示自己将按照“三心”标准随缘找男友,不用人代劳:“目前我还在寻觅另一半,但并不希望劳烦大家,大家一帮忙肯定就会影响到我的正常训练了。”为了证明所言非虚,她还特别提起了今年年初的一个尴尬事:“今年年初曾有媒体报道我打征婚广告找另一半,结果几天后真的有婚介公司找上门来,说给我介绍男友,搞得我很郁闷,希望这样的报道下不为例。”

  出生年月:1983年9月9日

  爱好:广泛

  座右铭: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能成功

  最难忘的比赛:2005年世锦赛混双决赛(与冠军失之交臂)、2009年世锦赛女双决赛(和新搭档夺得首个世锦赛冠军)

  最难忘的冠军:2009年世锦赛女双冠军

  最喜欢的书:特别多,畅销书都看,偶尔也看励志类书

  最喜欢的电影:搞笑片、爱情片,绝对不看恐怖片

  最喜欢的明星:刘若英、张艾嘉

  最郁闷的事:没传到奥运火炬,哪怕随便一棒也好啊

  最开心的事:比赛中战胜对手

  张亚雯传授球经:

  娃娃接触羽毛球8~9岁最好

  近几年羽毛球运动成了深受重庆市民喜爱的健身方式,每到周末南坪和江北的高档球馆都是一位难求,难得张亚雯有机会回乡,本报记者抓紧时间替本报读者向她请教了羽毛球经。

  看到中国羽毛球队屡创佳绩后,不少家长“从娃娃抓起”,让幼儿早早接触羽毛球,张亚雯认为这种方式值得商榷:“接触羽毛球不要太早,起码得8~9岁左右,太小了力量不足容易受伤。”针对现在重庆的羽毛球热,张亚雯感到很欣慰,但她也提醒普通球迷打球不能太大意:“除了上场前准备活动做充分这个众所周知的注意事项外,很多球迷还忽视了合理膳食的问题。如果是坚持锻炼打得多的球迷,一定要注意力量的保持,一旦感觉肌肉疼,就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因为肉吃多了身体内酸性物质会太多,反而影响恢复。”

  本报记者 赵映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