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志敏之子比伍兹还神童 成最年轻高球业余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焦志敏之子比伍兹还神童 成最年轻高球业余冠军
2009年09月01日 16:1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秉勋少年时和父母在一起的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乒坛跨国情侣”安宰亨与焦志敏的儿子安秉勋,北京时间8月31日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举行的美国高尔夫业余赛中完胜美国选手马丁,成为该项赛事最年轻的冠军。

  “我不敢相信,我取得了胜利。”刚刚升入高中三年级的安秉勋为了参加这场比赛,错过了布雷登顿预科学院第一周课程,“我以前说过,我的目标只是参加第一轮。可是我却打到了这么远。我想我非常幸运!”

  去年,新西兰籍韩国人李真明以18岁1个月的年龄,改写了“老虎”伍兹1994年夺取第一个美国业余赛冠军时的年龄纪录,如今还不满18岁的安秉勋则刷新了这项纪录。他也因此成为该赛事一百多年来获得冠军的韩国乃至亚洲第一人,并因此确保获得了进军明年三大满贯赛赛事——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胡宇

  爸爸安宰亨教练变球童

  安秉勋算得上是半个中国人,因为他的妈妈是中国著名乒乓球手焦志敏。据悉,在妈妈的调教下,安秉勋的中文也讲得不错。

  出生在黑龙江的焦志敏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的主力队员,曾赢得1986年亚运会女单冠军,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单铜牌,女双银牌。也就是在那一届奥运会上,她认识了获得男子双打铜牌的韩国选手安宰亨,由此开始了一段轰动一时的异国恋。1989年12月22日,两人在韩国举行盛大结婚,连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都发来贺电。

  1991年9月17日,安秉勋在韩国出生,人们原本以为两位乒乓球高手会培养一个乒乓球神童,可是安秉勋却选择了高尔夫。7岁那年,他开始跟父亲安宰亨学打高尔夫球,并逐渐在韩国青少年选手中展露头角。

  如今,在深圳高球圈还流传着一段佳话。当年9岁的安秉勋曾有很长一段时间在深圳的航港球场练过球,有一次他和中国第一代职业选手程军一起打球,结果年少的他竟然和对方打得难解难分。消息一出,惊动江湖!“高球神童”的名声也就留在了深圳。

  2005年为了让自己的高尔夫水平更上一层楼,安秉勋和父亲来到美国IMG学院锤炼技术。自从儿子到美国练习高尔夫后,原本在韩国出任教练的安宰亨就放弃了,成了儿子的专职球童,并在场边给他当指导。对此,安秉勋说:“他每天都在叨叨同样一些事情,不过,这是有帮助的。”

  “谢谢爸爸告诉我,一起来美国打高尔夫。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安秉勋赛后表示感谢父亲的支持,“我要努力赢得更重大的比赛。”而和获得冠军一样让他高兴的是,10天之后妈妈将飞来与他见面。钟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