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钟情队内恋原因曝光 父亲公开肯定国乒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皓钟情队内恋原因曝光 父亲公开肯定国乒爱情
2009年09月03日 08:51 来源:时代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恋爱三部曲之一:年龄达标

  与之前中国乒乓球队“谈情色变”的回避态度比起来,这次面对王皓和彭陆洋这对“金童玉女”的牵手,无论是中国乒乓球队的领队,还是王皓在八一队的教练,都给予了正面的回应。尽管昨天本报记者在与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取得上联系时,他表示并不知道王皓和彭陆洋的恋爱关系,但他同时又说,中国乒乓球队从来没有禁止过运动员谈恋爱,更没有说不允许队内恋爱,只是说队员只有到了一定年龄时才能考虑恋爱的问题。

  对此,黄飚向记者解释说,“像一些小运动员刚进国家队根基还没打牢就想着谈恋爱,那样肯定会影响训练质量和比赛成绩的。同时,谈恋爱应该本着认真、真诚的态度,在你的世界观、人生观以及恋爱观都没有确定时就草率谈恋爱也是不负责的作法。所以作为教练员对运动员的恋爱问题有必要进行正确引导和疏导,该叫停的时候也得叫停。”当被记者追问多大年龄算是到了可以谈恋爱的年龄时,黄飚坦言,“像王皓今年都26了,彭陆洋也24了,这样的年龄谈恋爱很正常。”

  恋爱三部曲之二:成绩过硬

  其实这次王皓与彭陆洋之间的恋情之所以能得到多方的认可和祝福,除了两人的关系早已是圈内公开的秘密,更主要的是两人的恋情背后有强大的成绩做后盾,特别是王皓已经是中国男乒中当之无愧的“一哥”。“后奥运时代”说是王皓的时代绝不为过。难怪,有圈内人称王皓的恋爱资格是用“世界第一”换来的。

  的确,在中国乒乓球队虽然像领队黄飚所言“从来没有明文规定过队内不允许谈恋爱”,但所有国手对五年前蔡振华将队内四对“小恋人”拆散并将成绩相对差一些的另一伴“遣送”回地方队的一幕,仍心有余悸。所以这么多年来,无人敢“以身试法”。不过,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却道出了王皓之所以能将“队内恋情”唱得叫响又叫座,其实是过硬成绩在推波助澜。“运动员的第一任务就是出成绩,刻苦训练的目的是为了啥?不就是为了在奥运会上、世锦赛上拿金牌吗?虽然王皓在北京奥运会上与男单金牌失之交臂,但他在目前中国男乒的第一主力地位是无人可以取代的,像刘国梁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肯定王皓的‘一哥’位置,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再剥夺王皓的恋爱权利显然是有失人性的。”昨天,一位乒乓球教练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员会很好地把握好恋爱与训练之间的关系。为什么我们都反对早恋呢?原因就是年纪太小,精力有限,感情上的事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正常的训练和比赛。”

  恋爱三部曲之三:顺其自然

  “文体配”似乎是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传统,像孔令辉与马苏之间的分分合合、马琳与张宁益的爱情故事以及王励勤与赵薇的绯闻传说,一直为外界津津乐道。不过,被称为中国男乒“第一帅哥”的王皓却没有赶这个潮流。

  “王皓的个性太内向,再加上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少,所以认识的异性很有限。”一位王皓的好友在谈到王皓为何钟情“队内恋”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别看王皓是‘80后’,但他的想法很传统,在他身上找不到任何‘80后’的特质。”

  其实对于王皓这位好友的话,本报记者在3年前对王皓的一次独家专访时已深有感受。当时王皓被记者问到对自己的另一伴有何设想时,王皓坦言,“个子当然是不能比我高,而且要长发飘飘。性格要活泼开朗,还有就是要支持我的事业。她支持我,我也会支持她,但如果两个人的事业有冲突,肯定是要倾向于我,毕竟我是男人嘛。”记者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王皓给自己设定的结婚年龄是28岁到30岁之间。现在看来,王皓正朝着自己的“爱情目标”进发。而对于这对首度公开的“国乒之恋”能否终成眷属,王皓父亲显然更有发言权,“他们俩年龄相当,又同在国家队里,可以相互帮助,至于以后的事情,一切顺其自然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