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谢杏芳全运后退役 林丹是百年难遇天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永波:谢杏芳全运后退役 林丹是百年难遇天才
2009年09月03日 14: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表示,林丹是“不可多得的非常优秀的人才”,还透露谢杏芳将在十一运会后正式退役,可能选择继续学习深造。

  李永波表示,林丹在羽毛球单打运动员里是特别优秀的人才之一,从某种程度上讲他已经超过了中国羽毛球几代人的最优异成绩,创造了中国羽毛球界男单拿世界冠军最多的纪录,他也是唯一一个连续三届世锦赛拿男单冠军的人。

  “林丹是个不可多得的非常优秀的人才,甚至可以说他是个百年难遇的天才,再加上教练员的精心‘雕琢’,他取得了现在的骄人成绩。当然,我们队里还有其他很多运动员都很优秀,林丹可以说是他们的代表。”李永波说,“我也希望所有男单运动员都向林丹看齐,学习他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在比赛场上的霸气,包括他的技术,能够早日超越林丹,出现很多比林丹更好的运动员!”

  对于谢杏芳近期会选择退役的传闻,李永波说,谢杏芳处在比较特殊的位置,她和张宁属于同时期的运动员。在张宁退役后,她成了队里所谓的“老运动员”,并且迎来了短暂的“谢杏芳时代”。其实谢杏芳在张宁退役后也有过退役的念头。但她选择了留下,并且起到了老队员的核心和传帮带作用。这段时间她做得很好,个人实力通过成绩得到印证,还很好地为女单队伍向新周期的过渡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世界锦标赛结束后谢杏芳已经正式宣布即将退役,她很好地完成了一个老运动员所应该做的一切,我们非常尊重她的选择,可能全运会是她最后的一次比赛,然后她将退出国家队去学习、深造,充实自己,为将来的体育事业做贡献。”李永波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