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式离别云淡风轻 费德勒:所有人都会想念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式离别云淡风轻 费德勒:所有人都会想念他
2009年09月03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萨芬在法拉盛的最后一战,也是他的最后一次大满贯之旅。没有想象中的离情别绪,也没有意料中的告别场面,草草地结束了比赛,平淡地在媒体面前宣布即将退役,沙皇的态度还是那样轻松随意,甚至,有点儿轻微的不屑。这真是典型的萨芬,即使心中千般无奈,万般不舍,也绝不会表露出来。萨芬式离别,潇潇洒洒,云淡风轻,这样挺好。

  早就知道这是萨芬在法拉盛的告别演出,面对奥地利人梅尔泽,赢球是必须的。不过在首盘横扫后,萨芬似乎突然对比赛失去了兴趣,在后3盘基本放弃了抵抗。最后一战,结束得仿佛突兀,然而又确实是沙皇的随性使然。其实在萨芬的职业生涯中,最耀眼的不过是两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和9周世界第一的排名,但萨芬的魅力却绝不仅是在赛场上。他的职业生涯充满了表演的味道,从无休止的摔拍子到法网赛场出人意料地在比赛中褪下裤子,无不惊世骇俗。至于骂脏话、打架,对于萨芬来说就更谈不上什么新闻了。萨芬似乎属于另外一个时代。然而球迷们热爱他,粉丝们称他沙皇,这并不是因为他是网坛最有统治力的选手,而是因为他的确是最有霸气、最有大哥风范、最有江湖地位的选手。费德勒说:“所有人都会想念马拉特的。球迷们不仅会想念他的网球,还有他独有的性格。他是一个伟大的选手,总是很精彩。”

  “是的,这是我最后一个大满贯。”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萨芬似乎并无留恋之情,“我达到了我想达到的,现在我想做的是一些其他的事情。”好吧,如果萨芬不想要一个煽情的、流泪的、难忘的、万众瞩目的告别,那就这样吧,因为萨芬生来就是,而且永远应该与众不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