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爆冷出局 中国女排克韩与泰国队争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队爆冷出局 中国女排克韩与泰国队争冠
2009年09月13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记者 王祖敏)一直平淡无奇的第十五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在进入尾声时大爆冷门——在北京时间十二日下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日本队以一比三负于泰国队,无缘决赛。中国队在以三比一战胜韩国队后,将于十三日晚与泰国队争夺冠军。

  三届亚锦赛冠军的殊荣和在复赛中以三比0横扫泰国队的佳绩,使得日本队被众人看好。此役开局,日本队也先声夺人地以二十五比二十拿下首局,但至第二局,日本队的轻敌让场上形势直转而下,泰国队利用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以二十五比十三、二十五比二十三、二十五比二十一连扳三局,首次跻身亚锦赛决赛,创造了该队的历史最好成绩。

  另一场半决赛的中、韩之战于北京时间晚九时五十分开局。日本队的爆冷告负,让人对此前未遇强敌的中国队也捏了一把汗。但有备而来的中国队并未重蹈日本队的覆辙,在前两局以二十五比十八、二十五比十九连下两城。

  第三局,中国队有所懈怠,韩国队在以四比0取得开局优势后,一直占据着领先位置,虽然中国队曾在该局下半段将比分追至十八平、二十一平,但都未能抓住反超机会,让韩国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一扳回一局。

  韩国队的头号得分手金延静成为其该局获胜的最大功臣,无论是她的重扣还是快攻都成为中国队的梦靥。

  第四局,全力以赴的中国队没有再给韩国队机会,以二十五比十四的悬殊比分取得最后胜利。

  中、韩之战,是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中第一次遭遇劲敌,和前几场赛事相比,中国队的战术更丰富、进攻手段更多、队员的状态也更积极,此役也因此成为开赛以来中国队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决赛对手意外“易主”,中国队的夺冠希望再添几分。相对日本队而言,中国女排对战胜泰国队具有更大的心理优势。本赛季中国队先后在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中分别以三比0和三比一战胜对手。

  但在本届亚锦赛中无缘与日本队相遇,对中国女排来说也不能不算一个遗憾。在上届亚锦赛中,中国队正是因为负于日本队而无缘冠军,此番一心“复仇”。而作为亚洲排坛的两大对手,中、日两队都是检验对手的一杆标尺,如今,日本队在半决赛中意外出局,中国队即使夺冠恐怕也心有“不甘”。(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