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游泳世界杯千岛湖鸣枪 德、巴选手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松游泳世界杯千岛湖鸣枪 德、巴选手夺冠
2009年09月21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九月二十日电 (金斌)九月二十日上午,来自中国、德国、俄罗斯、巴西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余位游泳运动员齐聚千岛湖,角逐二00九年国际泳联十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千岛湖站的比赛。

  早上九点十分,随着一声发令声响,本次马拉松游泳世界杯千岛湖站拉开大幕。此次比赛分为男子十公里和女子十公里两个项目,赛场位于千岛湖的城中湖水域,线路为折返形式,全程十公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男子组德国选手托马斯•努尔兹最先到达终点,他以一小时五十五分十秒九八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名,俄罗斯的基利拉和叶夫盖尼分获二、三名。而女子组第一名则是由巴西选手波莲娜•奥克玛多获得,她以二小时零五分四十八秒九六的成绩到达终点。第二、第三名被来自德国的纳迪娅•瑞切特和安格拉•玛瑞尔获得。中国队表现不佳,男、女均无缘前八。

  马拉松游泳赛是一项新兴的、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国际泳联于一九九一年第六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设立了马拉松游泳赛,一九九七年设立了年度马拉松游泳世界杯系列赛,二000年设立了世界马拉松游泳锦标赛,二00八年成为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据了解,作为由国际泳联主办的一项国际性传统赛事,马拉松游泳世界杯对自然水域要求很高,千岛湖为常年一类水质,水体能见度保持在九至十二米,受到国际泳联的青睐。此次比赛吸引了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官员。据悉,千岛湖站是此项大型国际性赛事首次在中国县级城市举办。(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