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复出再现招牌式笑容 直呼"很高兴、很高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复出再现招牌式笑容 直呼"很高兴、很高兴"
2009年09月21日 0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冲线,屈居亚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刘翔回来了!“中国栏王”刘翔养伤398日后,昨晚于家乡上海举行的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强势复出。香港《大公报》报道,赛前矢言会全力以赴的刘翔未有违背承诺,在110米栏赛事以凌厉后劲跑出13秒15的成绩,与美国跑手特拉梅尔同一时间冲过终点。虽然刘翔最后压线不及特拉梅尔仅得亚军,但在复出首战就造出佳绩,难怪刘翔未等到成绩公布就忘情庆祝,以其招牌式的笑容宣布“栏王”回归!刘翔赛后难掩兴奋,直呼:“很高兴、很高兴”。

  阔别赛场多时的刘翔,选择在家乡上海的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自然成为全场的焦点,当现场旁述介绍位居第5线道的刘翔时,上海体育场立即掌声雷动。刘翔在今次复出面对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及名将阿伦约翰逊的夹击,仍然神态自若,并未感受到久伤初愈对他带来的压力。

  特拉梅尔先压线夺金

  男子110米栏比赛在全场观众的注目下正式展开,起步并非刘翔的强项,加上超过一年未有正式比赛,刘翔的起跑反应一般,在前三个栏已经被最强对手特拉梅尔抛离接近一米。落后的刘翔此时展示出他赖以成名的凌厉后劲,他冲刺的身影令人难以相信过去一年“栏王”饱受脚伤的煎熬。

  在比赛的后半程,刘翔慢慢收窄与特拉梅尔的差距,在第十个栏过后,刘翔与特拉梅尔已成并驾齐驱之势,两人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都鼓足后劲,几乎同步冲线。两人的时间成绩同为13秒15,特拉梅尔仅以有效部分首先触线,以些微的优势成为冠军。

  队友史冬鹏跑第三

  刘翔在冲线后,未等赛会公布最后成绩就犹如胜利者一样仰天大笑,因为他已经战胜了伤员,重拾失落已久的状态。刘翔最后累极躺在跑道之上,享受现场观众为他送上的欢呼。刘翔在赛后谈到自己的复出首演,他说:“起步枪响的时候我稍为犹豫一下,起跑较慢,但比赛中见到自己落后不多,就放开力追。”而队友史冬鹏则跑第三。

  教练孙海平赛前表示刘翔要“收着跑”,不过刘翔受到现场气氛的鼓舞,在末段越跑越起劲:“一上场就收不住了,好像灵魂附体。而且看到这么多热烈的观众,还是想好好拚、好好跑一下。”在返回休息室的路上,刘翔不断向现场的支持者挥手致意,家乡父老的支持,是他能够在复出后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伍肇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