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伊跑出最佳成绩 9秒69追平博尔特京奥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盖伊跑出最佳成绩 9秒69追平博尔特京奥纪录
2009年09月21日 08:2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回来了,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这个说话风趣幽默的上海小伙子看来已经习惯了给人们带来意外,上海国际黄金田径大奖赛前,刘翔联合他的师父孙海平大放低调,让人感觉他这次能够坚持跑完就已经不错了。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他甚至差点就拿到了冠军!刘翔笑了,现场及电视机的观众则跟着一起兴奋起来……

  刘翔当然有理由高兴,人们也当然有理由兴奋,因为这毕竟是刘翔时隔398天之后第一次出现在赛场之上,13秒15的成绩虽然距离他的个人最佳还有不小的距离,但是能够一复出就有这样的表现,我们确实对他的未来充满想像。不过,当几乎所有的镜头都追着刘翔而去的时候,特拉梅尔一个人落寞地蹲在跑道上的样子也同样让我动容,他的神情看上去像是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其实,对于一位已经31岁的老将来说,他依然能够有现在这样的表现,至少是有理由与刘翔一样赢得掌声的。

  有一个细节,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那就是在刘翔冲过终点的一刹那,有网站在第一时间推出了“刘翔夺冠”的快讯,结果自然是摆了一个“美丽的乌龙”。为什么网站会犯这样的错误呢?其实答案可能就在于,很多中国人甚至比刘翔本人还更希望刘翔能够一举夺冠。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如果因此便失去了对现实的起码判断,就是挺危险的一件事情了。

  这次上海赛,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刘翔接近完美的复出当然是头条新闻。但是,如果站在整个世界田径的角度来看这项赛事,真正值得大书特书的,反而不是刘翔以及他的13秒15,而是盖伊的9秒69!还记得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跑出9秒69时全世界惊诧的眼神吗?虽然现在百米短跑的世界纪录已经被博尔特改写为了9秒58,但是,当博尔特面对盖伊的9秒69时,相信被尊称为“外星人”的他也不可能是一点反应都没有的。毕竟,盖伊确确实实已经向我们证明了他现在才是博尔特最大的对手。

  所以,当本届上海国际黄金田径大奖赛在人们的意犹未尽中拉上帷幕的时候,我在为刘翔的奋起直追击节叫好的同时,也同样要提醒一句:别忘了,盖伊在同一个夜晚跑出了9秒69!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