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庆生令李琰眼含热泪 生日愿只有队员最清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赛场庆生令李琰眼含热泪 生日愿只有队员最清楚
2009年09月21日 15: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一场温馨而特别的生日派对让有女强人之称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感动不已。而她在吹熄生日蜡烛时许下的心愿,或许只有她的队员心里最清楚。

  今天下午,当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北京站的比赛结束之际,全场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曲。这是大赛组委会特意为李琰准备的“礼物”,这让李琰眼含热泪,情绪难以平静。几分钟后,李琰来到中国队休息室,一个更大的惊喜在等着她。中国短道速滑队全体队员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摇曳的烛光让现场充满温馨。

  李琰在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再度崛起付出巨大努力的同时,也给人留下了执著追求事业的女强人形象,但当李琰今天看到众弟子为自己庆祝生日几乎落泪时,中国短道速滑队“一姐”王濛不禁感叹:“一直以为她铁石心肠,原来也有柔情的一面。”

  不过,享受温情和快乐对于现在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而言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仅仅几分钟后,李琰立刻擦去队员抹在她脸上的奶油,整理好衣装,匆匆离开温馨的运动员休息室。

  中国短道速滑队正以历史最佳状态迎接新一届冬奥会的到来。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赛北京站比赛揭开了温哥华冬奥会的序幕。在本次比赛上,中国女队以绝对优势夺得500米、1500米两枚金牌,中国男队则在5000米接力赛中夺得一枚银牌。

  随着温哥华冬奥会开幕日期日益临近,中国短道速滑队距离实现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两枚以上金牌的梦想已不再遥远。过去两个赛季,中国女队确立了在世界短道速滑界的绝对优势——4个奥运项目的世界纪录全部由中国选手在近两年创造。中国男队也在稳步成长,已经在部分项目上具备了夺牌实力。

  然而,在没有真正实现心愿之前,李琰知道,自己和中国短道速滑队紧绷的神经还不能有丝毫放松。正如她所说的,在这次比赛上,中国女队两次都因为队员摔倒而在女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这两个强项上饮恨。“这说明,中国队还有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这次比赛也给我们提了个醒,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们要继续努力。”李琰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